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武大靖犯规遭淘汰 中国男女队晋级接力半决赛

2021-10-23 17:08: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董意行、刘阳)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22日在首都体育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项目中因犯规遭淘汰,任子威、张雨婷等选手及中国男女接力队均顺利晋级。

  在当日率先进行的女子1000米项目中,中国选手张雨婷和韩雨桐在预赛中均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郭奕含与韩国名将金智有处于同一小组,作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不是第一轮了,大家的水平都挺接近的,所以每一轮都要针对对手准备好战术。”韩雨桐说,“我们水平都差不多,所以身位很重要。如果以第三名的名次进的话,其实很危险,所以只能(争取获得)前两名。”

  与队友直接晋级相比,郭奕含的晋级之路略显惊险。但郭奕含表示,这是赛前的既定安排。

  “第二轮之后,对手就又更精进了一些。水平相差得就没有第一轮那么多,滑得也都比较主动。因为我在第六组,上场前基本可以知道前三名就能进下轮了。所以滑得就保守一点,不犯规、不犯错。”郭奕含说。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项目中,武大靖从内线超越时与对手身体接触,被判犯规出局。任子威和安凯分别晋级24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韩国选手黄大宪、郭润起等悉数晋级。

  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二组出场。中国队大多数时间都牢牢占据领先地位,最终以4分05秒234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队及韩国、意大利等强队也顺利晋级。

  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竞争十分激烈,中国队派出李文龙、任子威、孙龙、武大靖在第三组出战。中国队从出发便保持领先,第32圈加拿大队利用交接机会超越中国队。两圈后也是倒数第13圈,杨文龙从内线超越重新夺回领跑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帮助中国队以6分48秒964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加拿大队获得第二名。

  其他小组,意大利队以0.002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与小组第一俄罗斯队携手晋级。另一组获得小组第二的日本队由于犯规被取消成绩。韩国、匈牙利、荷兰等队顺利晋级23日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