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奥巴梅扬传射帕蒂处子球 阿森纳3-1维拉

2021-10-23 19:16:2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3时,2021-2022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9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阿斯顿维拉。上半场,托马斯头球破门,打进他在阿森纳处子球,奥巴梅扬在半场补时阶段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奥巴梅扬助攻史密斯-罗破门,随后雅各布-拉姆塞扳回一城,最终阿森纳3-1击败阿斯顿维拉,最近6轮联赛取得4胜2平的战绩,在本轮先赛一场的情况下,阿森纳暂时升至积分榜第九位。

  与上轮英超相比,本场比赛阿森纳的首发阵容有三个人员变化,塔瓦雷斯、洛孔加、拉卡泽特首发出场,分别顶替蒂尔尼、厄德高和尼古拉斯-佩佩。上轮因伤下场的萨卡伤情并无大碍,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出战。

  开场不到1分钟,双方球员就发生了冲突,沃特金斯前场反抢时在大禁区边缘将加布里埃尔拉倒在地,阿森纳球员不满对方动作过大,双方围拢在一起,主裁判向沃特金斯出示一张黄牌。第4分钟,萨卡带球突入禁区右侧,跑动中挑传到后点,奥巴梅扬在底线前侧身凌空勾射打偏,萨卡跟进小角度迎球抽射打高。第5分钟,塔瓦雷斯前场左边路反抢得手,随后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底线前,跑动中小角度抽射打高。

  第9分钟,拉卡泽特禁区右侧抢断孔萨脚下的皮球,同时将孔萨放倒在地,随后拉卡泽特将球分给奥巴梅扬,奥巴梅扬内切到中路爆射破门,但是主裁判吹罚拉卡泽特反抢孔萨时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13分钟,拉卡泽特前场右边路争顶时被明斯肘击后倒地,拉卡泽特并无大碍,重新回到比赛。第17分钟,史密斯-罗前场左路内切突破,跑动中横敲给禁区正前沿的拉卡泽特,拉卡泽特再过渡给右路的富安健洋,富安健洋摆腿抽射打高。

  第20分钟,萨卡开出右路任意球至禁区内,前点明斯头球解围时蹭了一下,球砸在后点维拉球员的头上弹出,托马斯门前起脚捅射,球击中横梁弹出。第22分钟,史密斯-罗开出左路角球至禁区内,托马斯前点甩头后蹭,球被门将马丁内斯扑了一下后,窜入远侧网窝,阿森纳1-0领先。

  第27分钟,拉卡泽特前场右路背身拿球被明斯踢倒在地,主裁判向明斯出示一张黄牌。第31分钟,阿森纳打出一次快速反击,史密斯-罗中场带球突破,跑动中直塞给塔瓦雷斯,塔瓦雷斯突入禁区左侧后低平球斜塞,萨卡后点跟进小角度推射,球被门将马丁内斯扑出。第33分钟,洛孔加前场背身拿球被麦金踢倒在地,主裁判向麦金出示一张黄牌。第36分钟,塔瓦雷斯禁区前沿左路接应队友的直塞,稍作调整后起脚抽射,角度太正,球被门将没收。

  第45分钟,萨卡开出右路角球至禁区内,托马斯前点甩头攻门顶高。第45+1分钟,洛孔加后场右路回追防守时拉了一下麦金,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第45+2分钟,拉卡泽特禁区内拼抢时被塔格特踢倒,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表示,经过VAR核实后,主裁判判给阿森纳点球,奥巴梅扬操刀主罚踢向球门左路,球被门将马丁内斯扑出,随后奥巴梅扬跟进补射得手,2-0。

  半场战罢,阿森纳暂2-0阿斯顿维拉。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阿斯顿维拉打出一次快速反击,沃特金斯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跑动中小角度打门,球被门将拉姆斯代尔扑出底线。第49分钟,洛孔加禁区弧顶接应拉卡泽特的回敲,稍作调整后起脚低射,球被维拉球员挡出底线。第51分钟,布恩迪亚禁区左侧底线前倒三角回敲,丹尼-因斯前点得球后起脚推射,球被本-怀特挡出。第52分钟,洛孔加带球突破到禁区正前沿,跑动中直塞到禁区右侧,萨卡前插拿球后起脚低射,球被防守球员挡出。

  第56分钟,阿森纳打出一次快速反击,塔瓦雷斯后场左边路长传,奥巴梅扬回撤到中场再送出挑传,史密斯-罗左路反越位前插得球,随后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跑动中起脚低射,球被明斯挡了一下后击中立柱弹入网窝,3-0。

  第61分钟,塔格特中场反抢时踢倒萨卡,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第62分钟,塔格特前场左边路送出斜塞,布恩迪亚得球后突入禁区左侧起脚推射,球被门将拉姆斯代尔扑出。第66分钟,拉卡泽特因伤无法坚持比赛,向场边示意做出换人的手势,厄德高替补登场换下拉卡泽特。第71分钟,洛孔加后场出球失误,球被维拉球员抢断,随后莱昂-拜利在禁区前沿起脚兜射,角度太正,球被门将没收。

  第73分钟,奈尔斯替补登场换下洛孔加。第79分钟,阿森纳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厄德高主罚直接攻门,球绕过人墙后被门将没收。第82分钟,莱昂-拜利禁区弧顶横向带球趟了两步,托马斯拦截时没能将球抢下来,雅各布-拉姆塞迎球抽射打进死角,维拉扳回一城,3-1。

  第90分钟,塔格特前场左路得球后横传,雅各布-拉姆塞禁区左侧起脚低射,球稍稍偏出远侧立柱。第90+4分钟,维拉获得任意球机会,莱昂-拜利主罚直接攻门,球绕过人墙后稍稍高出横梁。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3-1阿斯顿维拉。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2-3-1):32-拉姆斯代尔/18-富安健洋、4-本-怀特、6-加布里埃尔、20-塔瓦雷斯/5-托马斯、23-洛孔加(15-奈尔斯 73’)/7-萨卡、10-史密斯-罗、14-奥巴梅扬(35-马丁内利 91’)/9-拉卡泽特(8-厄德高 68’)

  阿斯顿维拉(3-4-1-2):1-马丁内斯/4-孔萨、16-图安泽贝(31-莱昂-拜利 46’)、5-明斯/2-卡什、7-麦金、6-道格拉斯-路易斯、3-塔格特/10-布恩迪亚(41-雅各布-拉姆塞 68’)/11-沃特金斯、20-丹尼-因斯(21-埃尔加齐 78’)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