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场舞联赛/排舞联赛昆山站落幕

2021-10-25 10:28: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恒志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江苏昆山10月24日电 (记者王恒志) 2021年“健康中国-广场舞联赛”和“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昆山站线上比赛24日结束,1700多名运动员通过线上比拼,参加了从幼儿组到常青组的13个组别、8个大项赛事。

  本次比赛于22-24日在昆山张浦镇金华村举行,设13个组别、8个大项、68个小项,共有1761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各运动队提交线上视频参赛、线下裁判现场执裁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网络平台现场直播。

  最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昆山市张浦镇代表队、金湖县总工会职工舞蹈队、苏州仁爱特教学校等单位获得排舞各组别特等奖;徐州健身操舞协会代表队、昆山市亭林女子舞蹈队、淮安市芳之梦健身舞团、连云港市东海县广场舞协会获得广场舞各组别特等奖。

  排舞是新兴的时尚项目,舞步多元,风格多样,简单易学,与广场舞的最大区别是排舞有舞谱、有固定舞步,比赛时对舞步编排有特别要求。广场舞编排和表现则更自由。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承办。

作者:王恒志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