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辽宁省环渤海经济带山地定向户外挑战赛收官

2021-10-25 10:29:3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沈阳10月24日电(记者张逸飞)24日,2021辽宁省环渤海经济带山地定向户外挑战赛暨辽宁省沿海六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在辽宁丹东收官。这项比赛吸引了25个代表队共27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山地车定向作为新设项目,成为系列赛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五龙山-虎山赛区”和“铁甲赛区”。其中,首次投入实战应用的“铁甲赛道”承担了山地车竞速赛和山地车定向赛的赛场任务。这个赛道具有植被覆盖率高、地形复杂、交通便利、机动车较少等特点,非常适合举办定向越野、山地车定向、山地车竞速赛、山地越野跑等山地地形户外专业竞技体育赛事。

  “今天比赛的自然环境非常宜人,无论是晴朗凉爽的天气还是景色秀美的赛道,都非常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更高水平。”丹东微马车队运动员齐丽丽告诉记者。齐丽丽曾经热衷于马拉松,在了解定向越野之后,便爱上了这项“智慧马拉松”运动。如今,她又投身于山地车定向运动当中。“相比于徒步定向,山地车定向的赛道更长,挑战更高,同时也带给我更多成就感。”她说。

  参加此次比赛的还有来自辽东学院的近70名学生运动员。辽东学院体育部主任张孝荣表示,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能够避免大学生沉溺于网络和手机,促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近年来,丹东地区的定向运动项目在辽宁省体育部门的重视下发展迅速,多次举办国家级、省级比赛,已成为该项目全国知名的热点地区之一。未来还将继续举办相关赛事,在将丹东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山地定向户外赛事举办地的同时,孵化出丹东及辽宁自己的体育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