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举办首届冰球友谊赛

2021-10-26 13:40: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开罗10月25日电(记者吴丹妮、马哈茂德·富利)当地时间24日晚,埃及首届冰球友谊赛“埃及冰球体验2021”在首都开罗举行,来自埃及、瑞士、瑞典、美国、加拿大、德国和日本的冰球运动员、爱好者将共同参加这场为期三天的赛事,在埃及推广冰球运动。

  埃及气候温暖、干燥,包括冰球在内的冬季运动极为罕见,也暂时还没有冬季运动联合会这样的组织和国家冰球队。此次体验赛由埃及冰球运动员与两家分别来自埃及和加拿大的商业组织共同举办,同时得到了埃及青年和体育部、埃及奥委会以及加拿大驻埃及使馆的支持。

  “此次活动的口号是‘在阳光普照的国家促进冬季运动’,我们希望有更多埃及人像喜欢足球一样爱上冰球运动。”赛事组织者之一南希·阿卜杜勒-哈迪告诉新华社记者,呼吁更多人关注、投资冰雪运动项目,促进其在埃及的发展。

  此次友谊赛参赛队伍包括三支埃及球队和三支由来自不同国家球员组成的外国球队,其中,埃及球员大部分长期生活在加拿大或美国并接受冰球训练。

  现居美国的埃及冰球运动员苏莱曼·穆斯塔法表示,很荣幸能够在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回到埃及参加冰球比赛,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埃及冰球队出现在冬奥会上。

  埃及奥委会秘书长谢里夫·埃里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正在积极筹划成立冬季运动联合会和部分项目的国家队,努力在未来参加冬奥会。

  “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但我们必须开始,我们对在埃及发展冬季运动充满期待。”埃里安说。

  长期工作生活在埃及的加拿大商人马克·波伊特文前来观赛。他告诉记者,他十分支持在埃及开展冰上运动,无论是冰壶、花样滑冰,还是冰球甚至滑雪,都希望埃及人能够增加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并有运动员有机会参加冬奥会。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