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赛场上一群享受比赛且拼命的老男孩们

2021-10-26 18:31:1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作为一个老队员,我要在比赛和训练中尽量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一旦教练安排上场比赛,就要尽力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我很珍惜自己踢球的时光。”燕京啤酒2021中国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上海申花队与深圳队的比赛,34岁的老将于汉超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其实这场比赛中,场上的老将并不止于汉超一人,还有刚刚在足协杯赛区里度过36岁生日的申花后防核心冯潇霆、还有佩戴深圳队队长袖标出战足协杯的王永珀,昔日的“小胖”如今也是34岁的老将。这几员老将在最近三场足协杯的比赛中全部首发,冯潇霆打满了270分钟的比赛,王永珀出场261分钟为球队打入三球、于汉超则是出场257分钟,也为球队打入三球。

  在这两支球队中,还有不少年过三十的老男孩们,杨旭、秦升、孙世林、张璐、孙可、张鹭等人。当然,申花队出场的几名外援全都超过了30岁。足协杯,对于很多球队已是鸡肋的比赛,像广州、北京国安这两支强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派出了很多20岁左右的出生牛犊,而对于申花、深圳这两支志在足协杯有所作为的球队来说,不仅俱乐部重视足协杯的比赛,这些老将们更是在享受而且拼命着足协杯的每一分钟比赛。

  其实对于这些老将来说,很多人头顶都不缺少冠军的光环,无论是联赛冠军还是足协杯的冠军,他们都曾经在年轻时举起过冠军奖杯,但是当他们走到职业生涯末年时,这些饱经风霜的老将们比年轻人球员更加珍惜每一场比赛,足协杯的比赛同样重要,正如于汉超所言,只要能够出场,就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深圳队在八强战的首回合比赛中0-1失利,外援卡尔德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很渴望胜利,但是今天的比赛我们有很多很重要的球员都不在。”卡尔德克指的这些重要的球员就包括35岁的队长郜林,如果郜林在,深圳队的表现肯定更好一些。

  冯潇霆在赛区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本来冯潇霆想悄悄度过这个生日。但是球迷送来的一个漂亮蛋糕以及队友们送来的礼物让这位老将有一些动容,最后决定自己在房间内录制了一个短视频体验一次“沉浸式”生日。对于这位老将来说,最大的生日愿意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健康、没有伤病,保持好状态,希望能多踢几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看得出,冯潇霆非常珍惜职业生涯这最后几年,所以才在足协杯的赛场上依旧拼命。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老将们,还有一位38岁的老男孩刚刚在足协杯16强中拼到了最后一刻,这就是效力于陕西长安竞技的队长杨昊。在足协杯32强、16强的比赛中,杨昊都打满90分钟。足协杯对于这位老将也有着难忘的回忆,杨昊曾经分别代表北京国安、贵州人和、江苏舜天三支球队进入足协杯决赛,其中帮助国安和贵州两次捧得冠军。今年的足协杯比赛,本来前任球队主帅已经给杨昊放了假不用打足协杯,但是新任主教练上任后,表示希望杨昊能够回来带一带年轻人打足协杯。杨昊二话没说,立刻归队而且打满了两个全场,在第一场战胜河北队的比赛中,还被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很难想象,一名38岁老将依旧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足协杯是一个大舞台,给很多人提供着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很多平民球队在足协杯的比赛扮演过黑马的角色,而这些老男孩们也正在通过足协杯的比赛告诉外界:我依旧是曾经那个少年,心中信念丝毫未减、面前再多艰险都绝不退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