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VS河南嵩山:飞跃龙门 全力出击

2021-11-02 08:24: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泰山VS河南嵩山:飞跃龙门 全力出击

  时间:11月2日15:30

  对阵:山东泰山VS河南嵩山龙门

  地点:大连足球青训基地

  直播:CCTV5+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11月2日15:30,山东泰山队与河南嵩山龙门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打响,泰山队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作为中超同一赛区的对手,两队在本赛季已有过交手,虽然泰山队1胜1平未尝败绩,但老对手河南队在比赛中依然给他们制造了不小的阻力。这似乎也预示了此次交手的走势,在各方面略胜一筹的泰山队注定不会轻松取得胜利。

  11月1日,泰山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主题海报:全力出击。在遭受疲劳、伤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橙衣将士将奋力一搏,争取连续4个赛季晋级足协杯决赛。

  费莱尼王彤无缘首发

  “莫德”攻击组合亟待苏醒

  “目前球队正按照正常计划备战,其间也出现了很多伤病,希望届时可以把比赛踢好。”在11月1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泰山队主教练郝伟如此介绍近期的备战。由于距离上轮比赛相隔只有4天,对于球队的主力球员来说,恢复的时间着实有限。此外,近半个多月的疲劳作战带来的影响逐渐加剧,郝伟已经确认,受伤病影响,费莱尼、王彤此役将无缘首发。

  在转战大连赛区后,费莱尼便一直高挂免战牌。费莱尼是在此前的训练中出现了拉伤,虽然伤病不是很严重,但恢复起来却较为缓慢。在此前对阵武汉队的比赛中,郝伟便表示,费莱尼何时回归赛场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目前来看,基于保守使用的策略,不到紧急时刻,教练组不会贸然使用他。

  王彤的伤病也属于“老毛病”。在足协杯首轮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中,王彤便大腿拉伤,在中场休息时被齐天羽换下。在此后的比赛中,他也一直在带伤作战,直到上一轮才获得了轮休机会。

  费莱尼与王彤的伤病对于目前的泰山队而言属于预料范围内的情况,教练组也已制定了充分的预案。

  王彤右后卫的位置可由吉翔顶替,攻防两端将保持原有的水准。费莱尼的缺席则让泰山队坚定了地面进攻体系,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尔加多与莫伊塞斯的前场攻击组合需要苏醒。

  莫伊塞斯是足协杯开始后获得出场次数最多的外援,但由于此前长期没有比赛,巴西10号仍未到达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比赛中他的位置相当关键,在开场阶段,他一般在后腰位置活动,当进攻端打不开局面时,他则会提前至中锋位置。在禁区内缺少持球点的情况下,莫伊塞斯的串联作用与此前相比有所下降,在完成攻防转换的同时,他需要加强个人攻击能力。

  上轮比赛,德尔加多打破了近期的进球荒,为球队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这粒进球对于提高德尔加多的自信心有着巨大的帮助。赛前发布会上,郝伟选择与德尔加多一起出席也反映出教练组对他的信任。对小德而言,眼下最紧迫的是提高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毕竟,随着对手实力的提升,泰山队绝佳的进攻机会将减少,只有更加高效地完成破门才能帮助球队继续前进。

  晋级之路虽然磕磕绊绊

  河南队赛前依旧有信心

  与泰山队相比,河南队的晋级之路磕磕绊绊。此前的1/4决赛,他们在两回合比赛的常规时间内均未能战胜中甲球队四川九牛,在目前的足协杯四强中,这支曾经“专治不服”的球队似乎是最不被看好的角色。

  不过,正因目前的这种局势,河南队在备战心态上更加放松。有了此前比赛的经验,刚刚经历换帅的他们已经试验了防守反击的打法。目前,卡兰加、图雷、多拉多三名外援都在球队之中,虽然他们的状态受伤病影响有所下降,但如果球队在防守端足够强硬,这些中超“老江湖”仍可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结果。

  “我们今年很重视足协杯,这次我们缺失了很多重要的球员,但其他球员都获得了成长和进步,半决赛我们需要拿出纪律性,有信心打出高质量的比赛。”河南队主帅安东尼奥说道。

  足协杯半决赛依旧采用两回合赛制,面对强大的对手,河南队将依靠纪律性抵抗泰山队的打击,进而争取破门的机会。

  对手已经摆明了姿态,对于泰山队而言,需要作打持久战的准备,用最后的努力换来足协杯决赛的门票。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