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本周末重燃战火 领头羊辽宁首战对阵北京

2021-12-23 13:38:53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颜甲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本周末重燃战火,辽宁男篮将在首个比赛日当晚迎战实力不俗的北京男篮。昨日中午,辽篮大部队启程前往长春赛区继续备战,数十名铁杆球迷来到辽篮训练基地为球队欢送。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的备战非常辛苦,但是辽篮队员们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错,面对球迷们的签名需求,队员们也都尽可能一一满足。主教练杨鸣的人气非常高,刚一出门口就被球迷们团团围住,身边的弗格还化身“球迷”,也拿着手机跟大家一起围了上去。付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这一段的备战情况不错,但是磨合上还不够,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每个人都将全力以赴。

  窗口期辽宁男篮引进了大外援莫兰德,而此前因伤缺席第一阶段比赛的刘志轩和吴昌泽也回归球队,虽然相比第一阶段辽篮可以登场打球的人员更多,但是教练组也有着“幸福的烦恼”,那就是球队的磨合还远远不够。包括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和张镇麟四大国手在内,在一个多月的窗口期也未与球队进行合练,全队将在第二阶段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磨合调整状态。

  根据第二阶段赛程来看,辽篮首个比赛日就将对阵北京男篮,林书豪的回归提升了北京男篮的整体实力。不仅如此,辽篮前五场比赛中还将过招积分榜上排在第二、三位的广东男篮和深圳男篮,这两支球队的外援也在窗口期回到球队。虽然辽篮目前暂居积分榜榜首,但是与身后的球队差距并不大,由于第二阶段的竞争比第一阶段更加激烈,因此打好第二阶段的开局对于辽篮来说非常重要。主教练杨鸣在出征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真正的比赛从第二阶段开始,对于辽宁队来说打好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把阵容的最大潜能激发出来,为常规赛最后阶段冲击好成绩打下基础。”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庆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