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大战一波三折 大连人和青岛队参加超甲附加赛

2022-01-04 07:11: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本赛季中超保级大战上演大结局:重庆两江竞技和天津津门虎惊险保级成功,大连人和青岛队将参加超甲附加赛。

  1月3日下午,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中,上演温情一幕。武汉队与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武汉队走马换将,身披8号球衣的老队长姚翰林被换下场,两队球员列队,向这位36岁的老将致意。武汉队官方微博随即宣布,姚翰林正式退役,而他的8号战袍也将被球队永远封存。

  但异常残酷的中超保级大战,却终究与温情无关。重庆两江竞技逆转武汉队,拿下关键3分。凭借着谢维军的绝杀,天津津门虎战胜沧州雄狮。这样一来,尽管大连人4比1大胜青岛队,却难逃参加超甲附加赛的命运。

  为了保证公平,重庆两江竞技、天津津门虎以及大连人的比赛,被安排在同一时间开球。重庆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比赛依靠着罗皓、孙凯的进球,完成逆转。面对已经确定将参加超甲附加赛的青岛队,大连人展现出了极其出色状态,收获了一场大胜。但这场胜利,并未帮助大连人上岸。天津津门虎在中超收官战中遭遇了沧州雄狮的顽强阻击,直到比赛第84分钟,谢维军才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谢维军与场上队友、场边的教练忘情庆祝,此时,沧州雄狮的防守球员则在向当值主裁进行抗议,表示在本次进攻中,天津津门虎外援马格诺手球在先。但VAR介入后,当值主裁判定进球有效。凭借着这一绝杀进球,天津津门虎在最后时刻涉险上岸。赛后接受采访时,天津津门虎中场球员周通哽咽着说,在最后三轮比赛中,每一名球员都拼到弹尽粮绝,才有了球队连续在最后时刻收获进球。周通感慨道:“组队之初,我们连比赛服都没有,确实这一年很不容易——经历了什么,只有我们自己知道。”随着球队再度绝处逢生,津门虎将帅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

  根据赛程安排,超甲附加赛将采用两回合赛制,分别于1月8日、12日进行。随着中超保级大战尘埃落定,超甲附加赛的对阵也正式确定:重庆两江竞技对阵成都蓉城,青岛队将与浙江队展开对决。颇为巧合的是,浙江队主帅乔迪此前曾执掌青岛队帅印近四年时间,对这个对手可谓非常熟悉。此番遭遇旧主,乔迪表示,由于青岛队本赛季困难重重,因此,浙江队有机会战而胜之:“他们这个赛季存在很多问题,心理上会比较脆弱,如果我们能在开场后就给对方施加巨大压力,他们就会被挫折打败,士气就上不来了。”青岛队代理主帅杨为健则表示,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球队将根据自身情况、对手特点,进行针对性布置:“附加赛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取胜。”

  当然,超甲大战的结局究竟如何,哪两支球队将出现在下赛季中超赛场上,犹待时间给出答案。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