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强VS山东高速:再次战川篮 这次要复仇

2022-01-09 08:11: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时间:1月9日15:00

  地点:长春五环体育馆

  对阵:四川金强VS山东高速

  直播: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1月7日晚,在陶汉林因4次违体犯规被禁赛1场的不利情况下,山东高速男篮依靠双外援和陈培东的出色发挥,经过一番苦战最终还是以105:100击败江苏队的全华班,取得二连胜。1月9日下午,山东男篮将再次迎战四川金强队。双方上一轮交锋中,山东男篮以1分之差惜败。相隔10天再度交手,人员相对整齐的山东男篮目标只有一个:争取复仇,力争拿下本赛季首个三连胜。

  目标:这次要复仇川军

  常规赛第二阶段,四川队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先后击败了宁波队、山东队和广州队,输给了北控(2负)和新疆队,目前仍然保持季后赛希望。而第二阶段山东男篮4胜2负的表现要稍好于四川队,但去年12月28日101:102输给四川队那场球还是让人感到有点惋惜。那场比赛是哈德森回归山东男篮的首秀,尽管他拿到了41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与全队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再加上高诗岩因伤缺阵,山东男篮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输给四川队后,山东男篮逐渐找到状态,4场比赛只输给了浙江队,对青岛和上海的两场硬仗都拿下来了。主教练徐长锁认为,山东男篮正在逐渐向团结一心、防守硬朗的球队做出改变。另外,随着哈德森的回归,山东男篮的外线也被带动起来:老将王汝恒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贡献了16分9助攻6篮板,小将陈培东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拿下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30分,还有5次抢断。在两名外籍助理教练托米和莱登到队后,山东男篮的技战术更加丰富,排兵布阵针对性更强。本周日下午再次对阵四川队,山东男篮如果能发挥出自己防守强悍、反击犀利的特点,还是很有希望拿下川军取得三连胜的。

  当心:川军来了“高人”

  虽然山东男篮目前士气正旺,人员也相对完整,但二战川军还是不能大意,因为对手来了一个“高人”。四川队原本已经有了身高2.18米的大中锋哈达迪,前不久又引进了一名年轻中锋——24岁的斯特林·曼利。

  身高2.14米的曼利是前美国NCAA球员,2018-2019赛季,他曾为北卡罗来纳大学出战了18场比赛,场均8.3分钟可得到3.5分2.9篮板,但在2019年底接受左膝盖软骨修复手术后便处于长期养伤状态。加盟四川队后,曼利已经打了3场比赛,场均出场18.3分钟,场均贡献11分5.7个篮板和3个盖帽,表现一般,看起来是一名以防守为主的蓝领球员。不过他的到来,还是减轻了哈达迪的压力,老哈再也不用场场拼48分钟了。可以预料,这两名大外援会给山东男篮的内线带来一定压力。好在陶汉林上一场休战,想来体力上不会吃亏。另外,小将马鑫鑫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尽管没有得分,但他在17.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还是很好地限制了江苏队吴冠希的篮下威力。如何限制哈达迪的发挥,将是山东男篮本场比赛能否取胜的一个关键。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