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梅德韦杰夫力压美国大炮 夺冠大热跻身八强

2022-01-24 22:15:45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韦杰夫在澳网第4轮遭遇美国大炮克莱西的顽强阻击,最终以6-2,7-6(4),6-7(4),7-5的比分胜出。梅德韦杰夫证明了自己夺冠大热门的身份,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将在1/4决赛里对阵9号种子乌杰-阿里亚西姆。

  比赛伊始,梅德韦杰夫快速找到节奏。第3局,克莱西单局送出两个双误,梅德韦杰夫压迫对手正手顺利破发。4局之后梅德韦杰夫反拍进攻得手,2号种子实现第2次破发。克莱西展现出顽强的一面,接下来的胜盘局里接连挽救2个盘点。关键时刻梅德韦杰夫连续轰出ace球摆脱对手的纠缠。

  经过一盘比赛的调整,克莱西进入到次盘已不再紧张。该盘他拒绝再给梅德韦杰夫破发机会。2号种子化解该盘出现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双方战至抢七。梅德韦杰夫早早建立起优势,2号种子以ace球的方式扩大总比分的领先。

  第三盘,双方各自拿下6个发球局,克莱西本盘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他和梅德韦杰夫再度战至抢七。梅德韦杰夫关键时刻连续丢掉2个发球分,克莱西以一记发球抢到盘点,梅德韦杰夫反拍受到挤压再丢1分,克莱西继而抢七追回一盘。

  进入到第四盘,梅德韦杰夫加强攻势,克莱西多个发球局里都出现险情,美国大炮先后化解了8个破发点,却在关键的第11局功亏一篑。梅德韦杰夫正手强攻兑现自己该盘制造的第9个破发点,拿到6-5的领先。2号种子随即以胜赛局直落4分的表现锁定胜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