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处逢生!小年夜不添堵 山东男篮3分险胜广厦

2022-01-26 07:23: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绝处逢生!小年夜不添堵 山东男篮3分险胜广厦

  陶汉林已拼尽全力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月25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在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打得不够精彩,但最终还是抓住了机会,以97:94险胜对手,在小年夜没有给球迷添堵。赛后山东男篮队长陶汉林表示,这场球山东队是以弱拼强,最终幸运赢得了胜利,接下来全队还是要咬牙坚持,争取在逆境中多赢几场球。

  广厦两名主力缺阵

  山东男篮抓住了机会

  本赛季山东男篮在对阵排名前八的球队中胜率非常低,此前13场胜利中只赢了上海队1支八强球队。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山东男篮明显处于下风。但本场比赛,浙江广厦主力控球后卫孙铭徽因累计4次技术犯规自动停赛1场无缘出战,另外一名外线主力赵岩昊也因腰伤加重缺阵,这就给了山东男篮逆袭的机会。

  由于外线缺少了两名主力,浙江广厦只好换上了多名年轻球员,结果上半场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山东队抓住机会,第二节一度领先广厦15分。广厦不愧为CBA第一集团球队,下半场逐渐调整好状态,紧紧咬住比分,第四节曾将比分追成89平。如果不是哈德森最后几分钟的出色发挥,如果不是广厦最后两个三分球投偏了,山东男篮很难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广厦主帅王博却认为这场球很有价值,“由于伤病和停赛的原因,我们有两名主力不能打,今晚所有出场球员都很团结,他们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比赛的最后一秒。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我认为很有价值,对我们球员的成长帮助非常大。”

  广厦收获了锻炼,山东男篮则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险胜广厦后,山东男篮就可以确保在第二阶段结束时留在积分榜前12名。不过这场比赛山东男篮状态起伏还是比较大,上半场打得不错,第四节近4分钟一直没有得分,之后在防守上也出现了很大问题。主教练徐长锁赛后表示,这场球山东男篮拼得不错,老队员能够坚持到最后,非常不容易,但第四节的防守执行力不够,被对手连续投中三分,接下来还是要好好总结。

  陶汉林赛后说对不起

  高诗岩希望“享受篮球”

  险胜浙江广厦,山东男篮靠的是团队力量,有6人得分上双,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吉伦沃特一共得到44分。队长陶汉林出场36分20秒,贡献了14分和9个篮板。对于自己的表现,陶汉林并不是很满意,他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是特意给队友们说声对不起。

  复盘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陶汉林赛后透露,赛前山东男篮深知这场球的重要性,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浙江广厦处于CBA第一集团,虽然有两名主力缺阵,但整体实力还是在我们队之上,我们这场球就是以弱拼强。比赛打到现在这个阶段,我确实处于疲劳状态,最近的发挥也不太好,在这里要给队友们说声对不起,自己接下来还是要咬牙坚持吧。作为队长和老队员,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全队在逆境中多赢几场球。山东男篮目前排在第11位,不是很理想,但我觉得现在的排名不代表什么,第三阶段还有十几轮比赛,我们还是要继续拼搏,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给了高诗岩很大信心,“第二阶段比赛,我由于伤病、生病等原因,状态起伏比较大,希望通过下一阶段的调整,尽快找到享受快乐篮球的感觉。”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