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四强球队全部产生 广厦携手上海晋级

2022-04-11 14:26: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10日继续进行。上海队87:82战胜深圳队,广厦队110:100战胜吉林队,两支胜队携手晋级四强。

  面对广厦队,首节比赛吉林队进攻多点开花,取得17:5的开局,反观广厦队单节出现7次失误,吉林队以34:26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广厦队在防守端有所提升,进攻更加流畅,半场双方战至51:51平。

  易边再战,广厦队状态回暖,吉林队体能下降,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凭借孙铭徽节末的压哨三分,广厦队以81:74结束第三节。末节吉林队在琼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3: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平,不过随后姜伟泽和钟诚均6犯离场,最终广厦队以110:100战胜吉林队。

  此役广厦队五人得分上双,孙铭徽砍下22分,赵岩昊得到21分,胡金秋也贡献15分和10个篮板。吉林队琼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

  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队再胜深圳队晋级四强。双方在开场阶段紧咬比分,以21:21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深圳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上海队外援富兰克林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上海队47:40领先。

  下半场,上海队将比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深圳队沈梓捷多次打成反击,第三节结束上海队68:67领先一分。第四节,双方在防守端持续发力,体能消耗较大。终场前2分钟,沈梓捷6犯离场。最终,上海队以87:82战胜深圳队。

  本场比赛,上海队王哲林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和14个篮板,深圳队五人得分上双,顾全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外援萨林杰贡献16分。

  CBA半决赛将于12日开始,当日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对阵辽宁队,广厦队与上海队的半决赛则将于13日开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