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超级联赛中国女曲胜西班牙

2022-06-05 11:25:5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马德里6月4日电 正在欧洲辗转参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4日又收获一场胜利。姑娘们常规时间与西班牙队1:1战平,23米球决胜4:3胜出,取得本赛季世界超级联赛的第三场胜利。

  5月下旬在伦敦两胜英格兰队后,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女曲返回位于荷兰的基地调整备战,本周末与世界排名第七的西班牙队连续进行两场比拼。

  双方的第一场较量4日晚在西班牙的特拉萨进行。谷丙凤为中国队力拔头筹,但西班牙队在第一节结束前扳平比分。随后双方均未能进球,比赛进入23米球决胜,中国队4:3力压对手,继与英格兰的第一场比赛后再次凭借“点球大战”胜出。

  据中国队领队郭红介绍,和上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本场增加了新球员,以轮换观察并锻炼年轻队员。比赛中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严格执行了教练团队布置的战术。

  中国女曲目前由48岁的安南担任主教练。这位澳大利亚人此前带领荷兰女曲先后获得里约奥运会银牌和东京奥运会金牌。她在伦敦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之前在5年里把一支球队带到了世界最佳的位置,而今她正在执教的中国队也可能攀升至世界巅峰。

  去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因净胜球劣势无缘前八。今年对球队而言最重要的“考试”将是7月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