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到手!2比0擒下沧州雄狮,泰山队紧追武汉三镇

2022-08-13 09:32: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三分到手!2比0擒下沧州雄狮,泰山队紧追武汉三镇

克雷桑连续六场比赛收获进球 新华社发

  三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帮助泰山队早早地锁定了一场胜利。比赛第39分钟,莫伊塞斯突入沧州雄狮禁区,以一记漂亮的小角度打门,为泰山队打入本场比赛第二粒进球——彼时,比赛悬念就已然被终结。

  凭借着克雷桑、莫伊塞斯的进球,泰山队2比0擒下沧州雄狮,拿到了预期中的三分。从比赛进程到比赛结果,这都称得上是一场极具性价比的胜利。

  势不可挡!克雷桑连续6场进球

  这个夜晚,克雷桑又一次对着转播镜头秀出了自己的肱二头肌。比赛第36分钟,王彤在右路送出传中,克雷桑在禁区内拍马赶到,迎球一脚怒射,洞穿了沧州雄狮的大门。这已经是克雷桑连续第6场比赛收获进球。这名巴西前锋如此火热的竞技状态,着实令泰山队球迷倍感欣喜。

  赛后接受采访时,克雷桑这样表述了自己连场进球后的心情:“我非常高兴,但自己进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团队拿到了胜利——比赛中,我们需要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

  相对而言,替补登场的郭田雨,显然远未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比赛第61分钟,郭田雨曾获得过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却遗憾地将球打偏。完成打门后的郭田雨,趴在地上,看起来很是为错失这一进球良机而懊恼。但就某种程度而言,郭田雨如今正在经历的,正是克雷桑曾在赛季初期经历过的适应期。尽管,留洋归来后,郭田雨很早就与泰山队会合,且在这个间歇期也一直在参加球队合练,但训练与比赛实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上一轮比赛结束后,郭田雨也直言,自己太长时间没有比赛,接下来会争取把状态调整好。仍在努力寻找比赛感觉的郭田雨,理当被给予更多的耐心。

  与沧州雄狮一役,泰山队在进攻端的大多数套路,给人感觉更像是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延续——更多地寻求地面配合,通过精巧的配合制造得分机会。在这样的进攻体系中,克雷桑自然表现得比郭田雨更为适应。泰山队主帅郝伟此前就曾表示,球队引进克雷桑的战略意图,并非寻找郭田雨替身,而是希望进一步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从这个角度讲,克雷桑已经达到了球队引进自己时的期待。泰山队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帮助郭田雨尽快调试好个人状态,而后“重拾”上赛季的部分进攻打法。这样一来,球队的进攻无疑将变得更加多样、立体。事实上,郭田雨替补登场后,克雷桑的活动区域已经更多地移动到边路。或许,这也可以视作是郝伟利用这场比赛所进行的一种实战试验。

  可喜可贺!泰山队伤员逐渐归队

  下半场比赛中,郝伟频频走马换将,金敬道、郭田雨、张弛、费莱尼替补登场。当看到费莱尼、金敬道出现在场上时,很多泰山队球迷不由自主地长出一口气——他们终于回来了。过去一段时间,受伤病危机影响,向来以阵容深度出众而著称的泰山队,都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困境。上一轮比赛,金敬道伤势未愈、费莱尼身体状态未达到比赛要求,均无法出战,再加上尚未归队的孙准浩,郝伟在排兵布阵上可选择的余地极小。但从这一场比赛来看,泰山队阵中的伤员们正逐渐归队,伤病危机也有望解除。

  费莱尼登场后,郑铮走上前去,将队长袖标戴在比利时中场的肩膀上。这一细节,反映出费莱尼之于这支球队的重要价值。而终场哨声响起后,费莱尼也是在第一时间就与郭田雨交流着什么,这也体现出了费莱尼的责任感。奥斯卡返回巴西后,费莱尼已成为本赛季中超唯一一名超级外援。作为泰山队倚重的“大腿”,费莱尼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支球队的“上限”。赛后发布会上,郝伟这样谈到了费莱尼的表现:“费莱尼昨天刚开始训练,今天踢了十几分钟,已经非常冒险了。希望他能够通过比赛,尽快找回状态。”

  不得不说,下半场比赛,随着多名替补球员的登场,泰山队的整体表现较之上半场有所下降。郝伟赛后也直言:“我们只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踢得不是特别好,接下来我们要好好总结。”其实,这也是球队必须经历的过程。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郝伟确需给更多球员出场机会,帮助他们通过比赛寻找比赛感觉,以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此役,泰山队不仅赢得了比赛,稳稳拿下三分,还以实战演练的方式,给了金敬道、费莱尼适应比赛节奏的机会,这无疑称得上是一箭双雕。

  这个夜晚结束的另一场中超比赛当中,武汉三镇5比1大胜北京国安。比赛中,武汉三镇外援马尔康独进四球,完成“大四喜”。取得这样一场大胜过后,武汉三镇继续强势领跑积分榜,并再度展现出了不可小觑的竞争力。而泰山队在战胜沧州雄狮后,以4分之差紧追武汉三镇。

  休整两天后,泰山队将帅又将迎来下一场较量,对手是河北队。在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河北队3比4惜败天津津门虎,且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对阵这样一个对手,泰山队自是大意不得。期待,泰山队能带着一场胜利,踏上回主场的归途。(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姚正)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