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发文要求加强各类足球赛事赛风赛纪工作

2022-08-18 08:51:0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浩

  中国足协1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足球赛事赛风赛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会员协会、赛事主办方建立制度、压实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为中国足球运动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中国足协规定,各会员协会、赛事主办方要根据各级各类赛事赛风赛纪专项治理要求部署,认真组织和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对于可能出现的隐患要积极制定针对性预防措施。

  《通知》要求赛事主办方、参赛单位及其他参与方建立赛风赛纪责任人制度,压实赛风赛纪主体责任,秉承“谁主办谁负责”“谁参赛谁负责”“谁参与谁负责”的要求,明确相关赛风赛纪责任人。

  《通知》同时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相关赛风赛纪涉事人员,对出现的问题,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相关条款作出处罚。文件表示,足球领域的“假赌黑”严重影响了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国足协将会同公安部、纪检监察等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中国足协还将建立赛风赛纪黑名单制度,对于有严重违反体育道德、严重违规违纪、严重犯规、暴力行为、辱骂裁判等行为且造成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人员,纳入行业管理黑名单,取消其参赛和从业资格。

  中国足协表示,将成立赛风赛纪督查工作小组,全面督查各项赛事的赛风赛纪工作。督查工作小组将采取接受举报、实地观摩、跟踪调查等多种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对出现赛风赛纪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