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收获开门红 女篮世界杯首战,大胜韩国63分

2022-09-23 11:39: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9月22日下午,中国女篮迎来2022年女篮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最终以63分的巨大分差狂胜韩国队,收获开门红。

  首节比赛开局阶段,韩国队率先拿到2分后,中国女篮就开启了疯狂进攻的模式,首节近8分钟的时间里,中国女篮打出了一波16:2,为这场比赛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继续保持首节的状态,这一节只让对手得到9分。半场比赛结束后,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30多分。

  下半场归来,中国女篮送上了一波12:0,在第三节比赛过半后已经领先韩国队多达50分,这样夸张的分差已经宣告了这场比赛的走向和结局。尽管第三节比赛中,韩国队曾打出几次十分出色的进攻和外线投射,但是在巨大的分差前,微小的得分进账也显得十分无力。第四节的悬念只剩下“中国队到底能赢多少分”。比赛接近尾声时,武桐桐的一记三分让分差来到了59分,紧随其后李缘的抛投让分差攻破了60分大关。最终,中国女篮107:44击败韩国女篮。

  这场比赛的胜利,尽管是很多人赛前就预料到的,毕竟两支球队的水平不在一个层次上,但当巨大的分差摆在面前时,很多球迷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直呼“中国女篮的比赛看得安心”“看女篮舒适感极强”。

  从此前国际篮联更新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官方实力榜单来看,中国女篮排在第三位,排名前两位的是美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也就是说,中国女篮具备拿下奖牌的水准。不仅是中国女篮渴望冲击奖牌,众多篮球迷也对这支球队寄予厚望。坦白来讲,这支中国女篮是目前中国篮球整体实力最佳的一支队伍,也最有希望在世界大赛中争夺奖牌。

  四年前的女篮世界杯,当时的中国女篮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那个时候无论是李月汝还是韩旭都还显得比较稚嫩,彼时只获得第六名。这一次,中国女篮的阵容和实力都有了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希望让成绩向前一步。

  世界杯小组赛的赛程十分紧密,未来5天时间中国女篮要打4场比赛,期待女篮姑娘们能够越战越勇,打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向着奖牌发起冲击。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