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悬念又起!泰山队4:0轻取深圳队 三镇3:4惜败沧州

2022-09-25 09:20: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中超争冠,悬念又起!泰山队4:0轻取深圳队 三镇3:4惜败沧州

  9月24日晚,莫伊塞斯(左)、郭田雨(中)、克雷桑(右)包办了泰山队四个进球。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苌青 摄(资料照片)

  如果不是深圳队门将董春雨发挥出色,泰山队完全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但4:0的比分已经足矣。9月24日晚,在经历了两轮不胜的短暂低潮后,重新亮相海口五源河体育场的泰山队终于觉醒。

  克雷桑与莫伊塞斯组成的“巴西二重奏”彻底盘活了泰山队的进攻:走出两轮进球荒的克雷桑首次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莫伊塞斯则用2次助攻1粒进攻再次展现了自己全能战士的属性。

  在同日进行的比赛中,武汉三镇在主场3:4不敌沧州雄狮。如此一来,在两队出战场次完全一样的情况下,斩获3分的泰山队与领头羊之间的差距缩小为4分,在联赛下半程刚刚开启的背景下,中超冠军归属再次有了悬念。

  “塞雷组合”策划胜利 沈祥福“算盘”没打响

  本场比赛,郝伟兑现了此前的承诺,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变化发生在中前场:在郭田雨回归替补席后,克雷桑担当首发中锋,刘彬彬与刘洋分居两个边路,中场则是用廖力生顶替孙准浩与莫伊塞斯、费莱尼组成搭档。

  这次变阵为一场大胜埋下了伏笔,作为核心进攻点的克雷桑距离球门更近,活动范围更大,这使得他的盘带与传射能力均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起用两名飞翼之后,泰山队惯用的高举高打战术依旧可以产生威胁,身体状态复苏的费莱尼便经常进入对手禁区,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依然发挥了重要的战术价值。

  反观深圳队,开场便祭出了摆大巴的战术,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他们也保持着较高的专注度,是克雷桑的“神来之笔”打破了场上的均衡。第38分钟,他在大禁区前沿摆脱对手多名球员防守后突施冷箭,贴地飞行的足球在董春雨面前发生弹射,此前连续做出精彩扑救的深圳门将只得望球兴叹,泰山队因此以1: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一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下半场则是两队的决战时刻。沈祥福有着足够的筹码,开场后便换上阿奇姆彭、郑达伦、姜志鹏三名球员,孤注一掷的决心可见一斑。但老帅的“如意算盘”终究没能打响。第61分钟,克雷桑与莫伊塞斯连线,“老哥”接陈蒲传球后不停球直塞,“小兄弟”轻松打入第二粒进球。

  两球落后的深圳队立即又派上了戴伟浚与王永珀,可并未能在进攻端有所起色。第76分钟,莫伊塞斯头球被扑后补射得手,3:0,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此后,郝伟才放心调整阵容。第84分钟,郭田雨、张弛、李海龙披挂上阵。伤停补时阶段,郭田雨接莫伊塞斯助攻打入了本赛季个人第二个进球。

  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第二次取得4:0的大捷,联赛第4轮,他们曾以同样的比分战胜长春亚泰。不同的是,彼时的胜利更多与对手的失误有关,而这场比赛,泰山队则是完全依靠自己。一方面,近期训练带来了针对性的调整,球队状态明显提升,不仅是在进攻端接连进球,在防守端也迎来了久违的零封对手。另一方面,郝伟及时变阵,在孙准浩缺席的情况下,泰山队的进攻更加快速直接。

  武汉三镇赛季首败 泰山队争冠曙光再现

  天道酬勤,强势复苏的泰山队在场外也收获了惊喜。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沧州雄狮与武汉三镇联袂奉献了本轮最精彩的对决。在降级区徘徊的沧州雄狮好像换了一支球队,面对主场作战的领头羊,他们客场以4:3战胜对手,其中新外援坎特完成了大四喜。当然,武汉三镇表现得也足够顽强,首发阵容中依旧只有戴文森一名外援,在1:3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一度将比分扳平,怎奈坎特在最后时刻一剑封喉帮助沧州雄狮拿下3分。

  如此一来,在18轮比赛结束之后,武汉三镇仍以47分排名榜首,但泰山队与他们的差距已经缩小至4分,中超冠军的最后归属仍然有着较大的悬念。武汉三镇当下最关键的问题是外援不整,虽然连续带伤作战的戴文森已经足够努力,但缺少了马尔康与斯坦丘,武汉三镇的前行之路注定不会轻松。

  泰山队方面,这场比赛中此前遭受质疑的费莱尼与郭田雨重新证明了自己,略显遗憾的是,刘彬彬仅出战20分钟便因伤下场,边路突击手的选择空间将有所减少。

  “首先感谢球迷,球队之前出现了困难,球迷们一直很支持球队。另外也要祝贺球员,他们慢慢地进入了好的状态,希望将这个状态一直维持下去。”赛后发布会上,泰山队主教练郝伟的总结依旧简练。带着一场胜利告别9月份,等待他和泰山队的,将是更加密集的赛程与更加激烈的冠军之争,希望他们能够一鼓作气,坚守到最后的胜利。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