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男子世团赛:中国队晋级四强

2022-11-24 15:51:2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南京11月24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2年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团体赛当地时间23日在耶路撒冷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淘汰波兰队晋级四强。

  中国国际象棋队此次派出温阳、许翔宇、白金石、卢尚磊、李荻五位棋手出征。其中特级大师温阳担任领队兼队员,其余四名年轻队员均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小组赛中他们四胜一平,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根据赛制,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两轮较量,如打平则进行3+2的超快棋赛,直至分出胜负。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迎战波兰队,第一轮比赛中,虽然李荻输棋,但卢尚磊和白金石双双获胜,许翔宇与对手弈和,中国队2.5:1.5拿下首轮胜利。

  第二轮中国队的年轻棋手们顶住压力,许翔宇苦战134回合,李荻也与对手鏖战了73回合,最终四盘棋全部弈和,中国队晋级。

  其他晋级四强的队伍还有西班牙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印度队,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西班牙队,两队曾在小组赛中交手,当时中国队3:1获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