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主帅苏亚雷斯:我们已经从惨败中彻底恢复过来了

2022-12-02 14:48:0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郑昕、张泽伟)在一场荡气回肠的对攻战中一度领先德国队并且保有小组出线希望,但最终落败并被淘汰出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苏亚雷斯表示,他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球队已经从惨败于西班牙队的阴影中恢复过来了。

卡塔尔世界杯

  12月1日,德国队球员约书亚·基米希(右)与哥斯达黎加队球员马塔里塔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尽管最后2:4落败、与德国队双双被淘汰出局,苏亚雷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局势不断变化,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他看到了哥斯达黎加队已经走出惨败阴霾,重新回到了可以在这个“死亡之组”中一争小组出线资格的水平。

  “我知道在比赛中我们一度有望小组出线,但我不是数学的狂热者,我不想去算分,只想让球员们打进更多进球,尽量去赢下比赛。”苏亚雷斯说。

卡塔尔世界杯

  12月1日,哥斯达黎加队守门员纳瓦斯(左二)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苏亚雷斯表示,赛前他就告诉弟子们,这场比赛可能出现任何结果,只要放手去拼就有一线生机。但在反超比分后,球队背上了包袱,一度退守很深,给了德国队机会,最终输掉比赛。

  “虽然输了,但在我看来我们打出了哥斯达黎加的足球风格。这些球员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我为他们而骄傲。”苏亚雷斯说,“我们有光明的未来,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四年里我们会做出改变,进一步展示出我们的实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