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诺伊尔成为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2022-12-02 14:50:2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刘旸、郑昕)2022卡塔尔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德国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德国门将诺伊尔首发出场,征战世界杯场次达19场,成为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卡塔尔世界杯

  12月1日,德国队守门员曼努埃尔·诺伊尔(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现年36岁的诺伊尔在世界杯出场次数达19场,超过197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门将塞普·迈尔(18场)和巴西传奇门将塔法雷尔(18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诺伊尔为德国队出战117场国际比赛,他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是2010年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

  现年78岁的迈尔此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为诺伊尔感到高兴,他完全配得上这个新纪录。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也许还能再打一届世界杯,谁知道呢。”

  “但这次世界杯,我不认为他的身体状况百分百健康,他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迈尔说,“我也有肩伤,我挣扎过很久才走出伤病阴影。”

  德国队尽管以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但依旧无缘晋级。哥斯达黎加队在下半时打入的第二粒进球被算作诺伊尔的乌龙球。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