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焦科维奇带伤晋级 多位种子选手止步

2023-01-20 15:18: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电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9日冷门迭爆,多位种子选手先后出局。澳网九冠王焦科维奇当天遇到了来自资格赛选手库考德的挑战,但仍以3:1击败对手,取得澳网23连胜。

  重返澳网赛场的焦科维奇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淘汰巴埃纳晋级。次轮比赛,焦科维奇首盘两次完成破发,以6:1取胜。第二盘较量,焦科维奇受到伤病困扰,在“抢七”中负于对手。但这位塞尔维亚人及时调整,以6:2、6:0拿下后两盘,职业生涯第15次晋级澳网第三轮。

  焦科维奇在32强的对手是迪米特洛夫,后者3:0击败杰雷。

  男单当天再爆大冷,男单二号种子鲁德负于美国选手布鲁克斯比。一度0:2落后的鲁德虽然在第三盘挽救多个赛点扳回一盘,但他在第四盘2:6崩盘,无缘32强。由于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前一天遭淘汰,本届男单排名前两位的种子选手已经双双出局。

  除了鲁德,弗里茨、兹维列夫两位高排位选手也止步第二轮。5号种子卢布列夫与9号种子鲁内则淘汰各自对手,进入32强。截至记者发稿时,穆雷与科基纳基斯的比赛仍在进行。

  女单赛场当天同样冷门频频。二号种子贾贝乌尔以1:6、7:5、1:6负于世界排名不高的万卓索娃。此外,9号种子库德梅托娃、16号种子康塔维特也遭到淘汰。但5号种子萨巴伦卡、4号种子加西亚均顺利过关。

  连续两日作战的中国“金花”张帅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2:0击败克罗地亚老将马尔蒂奇,连续三个大满贯赛事进入32强。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