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昨日集结 开启新赛季备战

2023-02-07 09:05: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泰山昨日集结 开启新赛季备战

  原大连人队员孙国文(右一)即将跟随泰山队训练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山东泰山昨日集结 开启新赛季备战

  2月6日,泰山队在俱乐部基地重新集结。 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供图

  2月6日,山东泰山将帅在俱乐部驻地开始集结。1月15日,山东泰山在苏州达成足协杯三连冠的壮举。短暂休整后,球队再度集中,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据了解,此次集中以年轻球员为主,部分主力球员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陆续归队。根据计划,中国男足将于3月赴新西兰进行两场热身赛,山东泰山阵中的国脚或将直接参与国足的集训,并随队奔赴新西兰。

  2月7日,2023年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会议暨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负责人峰会将在香河国家队基地举行。本次会议过后,新赛季中超的开幕时间大概率将有一个较为明确的说法。

  孙国文抵达济南

  新援孙国文已经抵达济南,即将跟队开始冬训。孙国文的到来,将提升山东泰山的阵容深度。场上主打左边后卫的孙国文,有着出众的往返能力、助攻能力。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孙国文代表大连人出战27场比赛,贡献2个进球、3次助攻。上赛季,孙国文曾上演世界波破门的好戏,他的远射也有望成为山东泰山的进攻武器之一。据了解,孙国文此番是以自由身加盟山东泰山。

  左后卫位置上的人员危机,此前是困扰山东泰山的一大痼疾。随着年龄的增长,郑铮更多地出现在中卫位置上,不再主打左边后卫。刘洋的进攻属性又明显强于防守属性,更适合出现在前场位置上。山东泰山左后卫位置上真正令人放心的人选,仅有宋龙一人。新赛季,山东泰山将面临三线作战的严峻挑战。这样的情况下,签下孙国文无疑是一招妙棋。孙国文不仅能够胜任左边后卫位置,客串左边前卫位置也不成问题。

  在山东泰山阵中,孙国文将与几位老友重逢。1993年生人的孙国文,曾与刘彬彬、石柯、齐天羽等球员在国青做过队友。这些昔日队友们,将帮助孙国文更快地融入球队。

  备受山东泰山球迷期待的童磊,暂未到队报到。3年前,童磊随国奥参加了2020年U23亚洲杯。当时,执掌国奥帅印的正是山东泰山主帅郝伟。这一渊源,也是促使童磊决定以自由身加盟山东泰山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很长一段时间未能参加正式比赛,童磊或许需要较长时间调整状态。一切顺利的话,这名1997年生人的国脚也将于近期与球队会合。

  年轻人接受考察

  刘超阳、刘军帅、卢永涛等上赛季外租练级的球员,也已归队,接下来将跟随球队进行冬训。上个赛季效力于中甲球队陕西长安竞技期间,刘超阳表现相当出色,出战26场比赛,贡献7个进球、1次助攻。此前接受采访时,刘超阳曾表示,这段经历对自己帮助很大:“在泰山队的体系里,每个队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包括外援也是顶级的。当时上场后我可能想得更多的是为配合队友、为团队服务,没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今年打上比赛后,心态方面有了提升,更加自信,经验方面也在提高,现在特别珍惜每一分钟的比赛。”

  上个赛季,“练级”归来的陈蒲进入了山东泰山的主力轮换阵容,且有不俗发挥。这个间歇期,如果刘超阳、刘军帅、卢永涛等球员的表现能够打动教练组,也有望在球队新赛季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

  此次集中,山东泰山一线队还从鲁能足校各年龄段梯队中征调了多名年轻球员。此举不仅有助于提升球队冬训期间的训练质量,还能让小将们充分感受、体验一线队的训练氛围,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接下来,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成都蓉城、武汉三镇等球队也将相继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据媒体报道,归化球员艾克森即将重返中超,加盟成都蓉城。其他中超球队也在引援市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武汉长江退出后,队中多名主力球员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超全面恢复主客场,新赛季中超的竞争将更为激烈。唯有在冬训阶段夯实基础,山东泰山才能在踏上新赛季征程时真正底气十足。

作者:姚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