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即将开赛 张雨霏期待“再突破”

2023-03-18 14:11: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浩

  新华社青岛3月17日电(记者周欣、高萌)3月19日至24日,“青岛工商银行杯”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举行。奥运冠军张雨霏表示,希望在福地再次突破自己。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即将开赛 张雨霏期待“再突破”

  张雨霏在蝶泳比赛中(资料图)。新华社记者贾浩成摄

  张雨霏曾经在青岛举行的2020年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先后改写不同项目的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为她次年在东京奥运会赢得2金2银奠定了基础。

  在17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张雨霏说:“今年是我第六次来到青岛的国信游泳跳水馆,这里也被我们运动员称为‘福地’,多次取得成绩突破,期待我能够再次实现目标。同时,我非常开心这次能够见到现场加油助威的观众朋友们,有他们的呐喊和支持,我们会更兴奋,发挥更好的状态。”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即将开赛 张雨霏期待“再突破”

  张雨霏还透露了两个“小心愿”: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她距离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金牌大满贯”还差一枚世锦赛金牌,希望在今年福冈世锦赛上填补最后一环;此外她还希望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上,把“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留在中国。

  本次春季锦标赛是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的第一站选拔赛,为期6天,共设41个项目,来自国内26支队伍的672名运动员参赛,包括388名男运动员和284名女运动员。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李冰洁、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等名将和潘展乐、余依婷等泳坛新秀将登场亮相。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即将开赛 张雨霏期待“再突破”

  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