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销售10万多粒!“肾宝丸”团伙以行医为名卖有毒食品

2020-01-02 16:39: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颜甲

  央视网消息 :近日,浙江丽水市云和县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已销售10万多粒!“肾宝丸”团伙以行医为名卖有毒食品

  2019年7月,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不少居民家中被塞进一张印有“王医师”的名片,正规的“医师”为什么会随处发放名片?带着疑虑,民警们着手对这名“医师”展开调查。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医师”王某系安徽人,以行医为名推销“帝王肾宝丸”等保健品。

  云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郑皓健 :我们委托专业机构对他所销售的保健品进行取样检测,发现其中一款名为“帝王肾宝丸”的产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地那非,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确认,这些保健品属于有毒有害食品。

  已销售10万多粒!“肾宝丸”团伙以行医为名卖有毒食品

  西地那非俗称万艾可,是一种处方药,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还可以用于治疗肺高压与高山症等;其不良反应包括头痛,消化不良,视觉异常等。该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然会对服用者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我国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在食品和保健品中,禁止添加这种药物。

  云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郑皓健 :在侦查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河南郑州等地设立了作坊,在没有合法办理证照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查找保健品的制作方法,还在其中非法添加了违禁药品西地那非,生产并包装成保健品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对外销售,成本几块钱经过包装后可以卖到几十元一盒。

  已销售10万多粒!“肾宝丸”团伙以行医为名卖有毒食品

  通过民警大量的走访调查,一个跨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云和警方统一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1处生产、加工窝点,查扣成品胶囊30万多粒。据了解,该团伙销售渠道遍布河南、湖北、浙江等地,截至案发已销售了10万多粒该有毒有害食品。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云和警方依法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