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了!成都文殊院腊八粥派送上热搜了 免费发放30万份

2020-01-02 17:10:49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暖心了!成都文殊院腊八粥派送上热搜了 免费发放30万份

  市民品尝腊八粥

暖心了!成都文殊院腊八粥派送上热搜了 免费发放30万份

  施粥现场

暖心了!成都文殊院腊八粥派送上热搜了 免费发放30万份

  排队领取腊八粥的食客

  1月2日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腊八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民间有着喝腊八粥的习俗。成都文殊院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日,向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也就是说,现在就可以前往文殊院吃上美味的腊八粥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文殊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今年的腊八粥活动会通过“寺内奉粥”及“寺外派送”两种方式,在成都超过100个吃粥点位进行。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将通过成都部分寺院、领事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公益组织、居民社区、商业中心及部分工厂企业等点位,向市民免费发放30万份“文殊造”腊八粥。

  腊八粥为什么美味?成都文殊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揭秘称,粥精选红橘饼、黑香米、核桃仁、甜百合、莲子米、小薏仁、小红豆、红枣圈、大枸杞、白糯米、红糖、花生仁及珍珠米等13种上等食材,再慢火熬制3个小时。口感香浓软糯,甜而不腻。

  同时,今年的腊八粥制作更加注重卫生和健康,不仅降低了糖分配比,更适合老人及小孩食用,同时所有熬粥人员均需持证上岗,装粥志工均有健康证。从选料、采购,到熬制、分装、派发,经过了上千名志工的手。文殊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一个装粥的餐桶可以装下350斤至400斤腊八粥,根据市民多少,由1-3名工作人员舀粥。如果按一位工作人员舀粥来算,需要挥臂上千次。

  昨天早上7点过,住在彭州的曹女士一家5人出发,专程坐地铁来文殊院吃腊八粥。前两天听说了这个活动,曹女士和丈夫商量好,专程带上两个女儿和家中老人来。“这也是女儿第一次吃腊八粥,感觉挺好的,以后每一年我们都会来。”曹女士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友情提醒,各位市民吃完美味腊八粥后,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在文殊院寺院中轴线及园林区,设置了10个临时垃圾回收桶。

  奉粥点位

  ★寺内奉粥

  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六至初八)9:00—16:00

  地点:寺内藏经楼广场

  份量:免费奉粥10万份

  ★寺外派送(部分点位)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日(农历腊月初五至初八)

  份量:免费派送20万份

  奥克斯广场

  1月2日上午十点开始

  发完即止

  世豪广场

  1月2日下午1点半开始

  发完即止

  成都悠方购物中心

  1月2日下午5点开始

  发完即止

  城南优品道广场

  1月1日-1月2日上午10点开始

  发完即止

  凯德天府

  1月1日-1月2日上午9点开始

  发完即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