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街、看表演、品美食……看南宁如何玩转元旦夜生活

2020-01-02 17:25: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南宁1月2日电(记者黄庆刚)穿汉服、逛古街、品美食,元旦期间,广西南宁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当地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点亮“夜经济”,不断丰富市民生活。

  2020年元旦之际,南宁市“三街两巷”处处点缀着“中国红”,道路两旁的树木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小彩灯。岭南民居老宅、民国老骑楼、城隍庙、花窗、牌坊,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文化街区成为市民和游客夜间的“打卡”热地。许多衣衫翩翩的青年男女,在街上表演古风舞蹈。

  “‘三街两巷’的夜景很美,节日氛围特别浓。跨年夜我和小伙伴在这里度过,传统节日期间来这拍照‘打卡’已经是我们的约定。”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韦海妮说,古城墙、红灯笼和古风舞蹈相得益彰。

  1日晚上9时,景区内的漓江书院人来人往。许多游客在书院内阅读、拍照和休息。“每到节假日都会有大量游客参观书院,晚上是人潮‘高峰期’。”漓江书院金狮巷店店长李俊龙说,为满足游客阅读和娱乐需求,书院开设了凉茶铺和画室,节假日期间会延长半个小时营业时间。“白天我们都忙于工作,晚上可以在游玩和休息的时候翻翻书,很放松。”32岁的南宁市民刘杰说。

  除赏景和文化体验外,美食也是南宁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山路美食街是南宁知名的旅游景点,烧烤、田螺、椰子鸡……街道两旁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各色美食摊位有序排开,热闹动感的音乐不绝于耳,夹杂着店家们热情的吆喝声。

  “这里每天晚上都很热闹。跨年夜我忙到凌晨四点左右才收摊。”烧烤摊老板韦福胜说,摆摊五年来,生意一直红红火火,“中山路可以说是南宁最繁华的美食街了。”

  美食街上人潮涌动,品尝特色小吃的游客络绎不绝。“中山路的美食很多,既能品尝到广西本地美食,又能吃到其他地方的特色小吃。”来自山西的王雅思说,他来广西读书两年了,节假日期间经常和同学来美食街品尝美味,感受南宁精彩的夜生活。

  “来到广西后,我很享受这里的夜生活。”王雅思说,每次北方的朋友过来,他都会带朋友到中山路和“三街两巷”感受南宁夜生活的魅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