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编造传播“毕节、凯里性侵女童”虚假信息者被判刑

2020-01-02 17:25: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贵阳1月2日电(记者骆飞)日前,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法院对故意编造传播“毕节、凯里性侵女童”虚假信息的赵明伟、尤泽燚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四年六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以来,从未到过毕节的被告人赵明伟利用在网络上下载的图片,辅以文字说明,编造其在贵州毕节、凯里市等地花钱开路,买通幼儿园、福利院工作人员后对女童进行性侵的虚假信息,并多次通过微博私信、微信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传播。

  为使他人相信该虚假信息,赵明伟还使用两部手机登录两个微信账号虚拟与“某幼儿园工作人员”进行聊天,并将聊天记录截屏发送给他人。

  2019年5月31日,赵明伟通过微博将该虚假信息传播给其微友。之后,该虚假信息不断被一些微信群转发。

  从未到过毕节的被告人尤泽燚通过一微信群得知上述图片信息后,于2019年6月26日通过其微博以“毕节留守儿童性侵竟然还发展成了生意”为题公开发布该图片信息。同日,凯里市公安民警联系到尤泽燚,并告知其相关情况正在核查当中,要求其将微博内容删除。尤泽燚删除微博内容后,却又通过微信等继续传播。

  短时间内,相关虚假信息迅速在网上扩散。其中“贵州毕节孤儿院”“贵州毕节幼儿园”“毕节警方正核实孤儿院儿童被性侵”等话题引发9.07亿人次阅读、37.2万次讨论,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赵明伟和尤泽燚故意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宣判后,两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