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开保险箱发现120万现金 为何只拿走27万?

2020-01-05 12:57:42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颜甲

  都市快报讯 2019年12月11日早上8:00左右,海宁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家企业报警:财务室里的保险箱被撬开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一清点,太蹊跷:保险箱里原本有120万元现金,只少了27万元。

  这是什么操作?

  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案子展开调查。

  民警发现,12月11日0:00到4:00左右,这家企业内部的监控,被人为破坏了,出现长达4个多小时的空白。

  幸好,外围监控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线索:当天凌晨,一个可疑身影出现在附近。

  这个嫌疑人异常狡猾:他不走大路,只沿着河边偏僻处出没。

  为了不暴露,他全程戴帽子、捂口罩,戴手套,见了监控就刻意躲避。

  对现场周边仔细勘查后,民警发现,紧靠失窃的办公楼边上,有一排稍矮的厂房。厂房墙壁上,残留下一个脚印。

  顺藤摸瓜,民警在厂房顶棚又发现两个梯子。

  民警判断,嫌疑人先攀上低矮的厂房顶部后,再用梯子攀爬进高大的办公楼里。

  12月20日,嫌疑人身份被锁定,正在江苏无锡落脚。

  专案组赶往无锡抓捕。

  12月24日晚8点左右,嫌疑人大摇大摆进入一家商场男装店,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将其当场控制。

  被抓的男子姓田,1986年出生,贵州人,暂住无锡。在他身上,民警当场搜出2.2万元,全是现金。

  田某说,这笔钱正是偷来的一部分赃款。

  他是怎么作案的?

  据田某交代——

  我有个亲戚在浙江海宁,前几年我来过,对这里的印象很好。我平常赌博,结果手气不佳,欠下20多万元。12月10日中午,我骑摩托车从江苏一路来到海宁,晚上9点左右,找准这家企业后,一直等到半夜才动手。

  我先通过消防梯爬到厂房顶棚,再找来两个梯子,捆绑加长后,架在厂房顶上。沿着加长梯,我爬到办公楼5楼平台,再顺着楼道下到1楼,关闭了公司电源总闸。

  这样一来,总电源被关闭,所有门禁和监控都会停止工作。

  最后,我找到这家公司的财务室,用撬棍打开保险箱后,里面满满的全是钱!我惊呆了……

  我先拆了其中一捆,点出3万元,这是我这次行动前,定下的小目标:偷到3万元就撤退。

  可刚离开楼道口,另一个念头冒上来:还欠了不少赌债,干脆一次性把债全还了。

  我又折返回去,拿了24万。

  接着,我到楼下的办公室,找了袋子,把钱全装起来,又情不自禁回到财务室的保险箱前,望着里面的钱发呆。

  我想要不要再拿一点?何不趁此机会,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正想伸手的时候,我记起好像有句名人名言:人做坏事,不能做得太绝。

  谁说的,不记得了。

  前后纠结了好几个小时,我当时思想斗争很厉害,最后想想,也对,再偷就害人家倒闭了,那可不好。

  得手后,我连夜骑摩托车赶回无锡。

  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据民警调查,类似偷保险箱的案子,田某还曾犯过两次,他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保险箱大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