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车着火啦!”男子拼命喊截停轿车 后车司机获滴滴表彰

2020-01-07 13:24:20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李欢

  1月15日下午,一段行驶中的轿车车底突然冒出火焰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轿车被截停后迅速起火,现场还传出燃烧爆炸的声音,这一幕被旁边一辆小车里的乘客全程记录了下来。从视频可以看到,该车当时行驶在立交桥上接着车辆起火燃烧并冒出黑烟。

“你的车着火啦!”男子拼命喊截停轿车 后车司机获滴滴表彰

  视频显示,一辆SUV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底部冒出阵阵白烟,还伴随着明火。视频中后方车辆的司机大声呼喊,提醒前方司机赶紧停车,场面十分惊险。

  交警赶到了现场后封锁了附近道路,这时整辆轿车已经完全被火焰吞没,并出现了爆炸的声音,车辆几乎被烧毁。

“你的车着火啦!”男子拼命喊截停轿车 后车司机获滴滴表彰

  广州番禺警方通报:1月5日10时35分许,一辆小轿车在广州南站西进门斜坡路段发生自燃。10时50分许,火势被扑灭。

  经查,该车为私家车,事发时只有驾驶员一人,所幸并无受伤。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车辆故障自燃。

“你的车着火啦!”男子拼命喊截停轿车 后车司机获滴滴表彰
 

  后车司机系一名滴滴司机

  被授予“滴滴公益榜样”称号

  1月6日,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视频中大喊提醒自燃轿车车主的司机胡师傅,系一名滴滴司机。为表扬胡师傅帮助遇险车辆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胡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载乘客前往广州南站,发现前方几百米处一辆雷克萨斯轿车开始自燃后,他一边鸣笛一边与乘客大喊“你的车着火了”,直至最后超车,自燃车辆的女车主这才意识到车着火了。胡师傅表示,“只是举手之劳,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都会这么做的,也是车主运气好,要是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发生汽车火灾时处理的方法

  1、当汽车发动机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迅速停车,乘车人员打开车门下车,然后关掉电源取下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正面喷射,扑灭火焰。

  2、发现汽车车厢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将汽车驶离人员聚集地,并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同时驾驶员应取下随车灭火器,扑救火灾,当火一时扑灭不了时,应劝围观群众远离现场,以免油箱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无辜群众伤亡,使灾害扩大。

  3、当汽车在加油过程中发生火灾,应立即停止加油,并将车辆迅速开出加油站,并用随车灭火器将火焰扑灭,如果地面有流散的燃料时使用加油站内灭火器或沙土将地面火扑灭。

  4、当汽车在修理中发生火灾时,修理人员应迅速上车,切断电源,并用随车灭火器将火灾扑灭。

  5、当停车场发生火灾时,一般应视着火车辆位置,采取扑救措施和疏散措施。如果着火汽车在停车场中间,应在扑救火灾的同时,组织人员疏散周围停放的车辆。如果着火汽车在停车场的一边时,应在扑救火灾同时,组织疏散与火相连的车辆。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