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城平均月薪升至8829元,北京11521元领跑全国

2020-01-08 21:20:54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尹昂

  1月7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9年冬季全国平均月薪继续攀升,升至8829元。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月薪均超万元,北京以11521元领跑全国。

  智联招聘2019年4季度在线数据显示,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829元/月,本季度平均薪酬绝对值环比上升1.5%,同比涨幅为9.1%。

  38城平均月薪升至8829元,北京11521元领跑全国

  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2019年冬季除了苏州、昆明和烟台的平均月薪环比小幅下降,其他城市的平均月薪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珠海在进入监测名单的第二期,以9465元/月的薪酬排名第五位,超过广州,并且本季度的月薪涨幅最高,为8.1%。此外,武汉、长沙、兰州、西安、贵阳、乌鲁木齐的薪资涨幅也均高于3%。

  38城平均月薪升至8829元,北京11521元领跑全国

  整体来看,智联招聘2019年冬季求职期整体薪酬水平上涨的情况下,51个行业中,仍然有20个行业的薪酬涨幅为负数,其中外包服务、保险、跨领域经营、酒店/餐饮行业的薪酬环比降幅均在5%左右。外包服务、农/林/牧/渔是平均月薪同比出现下降的行业,同比降幅分别为0.1%和1.4%。

  在线数据显示,网络游戏行业以11979元的平均月薪再次位列第一,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涨幅较大,环比增长19.1%。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提升幅度最大,环比增长22.5%,以11924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薪资有小幅下降,排名也从上一季度的第一名下降到本季度的第三名。中介服务行业以1071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四位,薪资环比涨幅也排名第三位,为8.2%。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水平较上一季度略有下降,排名降为第五位。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