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壮观了!陕西发现遗址石雕是怎么回事?可分为哪几大类?有何意义?

2020-01-14 13:15: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雷恺

责任编辑:高原
陕西发现遗址石雕 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最新发现令人大吃一惊

  央广网西安1月9日消息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透露,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发掘2019年取得重要收获,完成了皇城台大台基南护墙清理,发现了70余件精美石雕,为皇城台在石峁城址内的核心地位奠定了极其重要的物质基础。

最新!陕西发现遗址石雕 现场情况曝光这次出土了多少件文物

  考古资料显示,皇城台是石峁城址的最核心区域。自2016年开始,皇城台考古工作有序开展、重要发现逐步揭露。考古人员在皇城台台顶发现了一处规模宏大的建筑台基,上面分布大量建筑基址,称为“大台基”。2019年,考古人员完成了皇城台大台基南护墙清理。南护墙用大小不一的砂岩石块错缝砌筑,石块之间用草拌泥粘接,墙体上还发现有多个纴木洞,最高处残高约4.5米。在南护墙外(南)侧另有一道石砌夹墙,与皇城台门址主门道地面相连。

作者:雷恺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