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高山 交警送学生回家除冰雪 武警护天路畅通

2020-01-16 14:45:4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尹昂

  春节前夕,在外省就读的4450名青海玉树民族班学生回到西宁。为确保孩子们平安返乡,青海交警连续10年坚持全程护送。从西宁到玉树的路程全线超过800公里。其间,车队不仅要翻越海拔4300米以上的鄂拉山、长石头山、查拉坪、巴颜喀拉山……还要克服积雪、冻土路段的影响。经过近20个小时的颠簸,随着最后一名学生诺永拉增回到家中,本次护送任务圆满结束。

  同在高原地区的西藏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官兵们,也在与严寒战斗着。川藏公路跨越横断山脉,一条“天路”通向世界屋脊。隆冬时节,平均海拔3700多米的川藏公路上雪灾不断、寒风刺骨,氧气含量不足海平面的50%。临近春节,从拉萨沿川藏线返回内地的车流量逐渐增大,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该支队上千名官兵坚守岗位,顶着狂风暴雪,清理路面积雪,破除路面结冰等危害车辆通行的隐患。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