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欲定居加拿大 能享受什么特殊待遇吗 每年150万谁来出?

2020-01-17 15:03:23 来源:深港在线
责任编辑:尹昂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哈里夫妇做出了妥协,批准哈里和梅根搬去加拿大,做临时居民。

  虽然女王本人名义上具有加拿大国家元首的身份,这并不意味着哈里夫妇可以在加拿大享受特殊待遇。

  在移民、税收,乃至是头衔上,哈里和梅根和其他新到加拿大的人没有什么不同。

  他们唯一可以得到的特殊安排,恐怕只是他们的个人安保问题。

  哈里夫妇虽然对他们此行自己拟定了一套计划,譬如他们打算在加拿大居住多久、花销多少等等。

  但当他们真的要搬家时,加拿大移民局表示不会给哈里夫妇提供vip签证。

  加拿大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国籍法》中没有赋予王室成员加拿大公民身份,想要成为加拿大的合法永久居民,他们需要通过我们的正常移民程序申请。”

  不过这份声明也说清楚了,王室成员不需要申请游客身份,就可以去加拿大暂居。

  加拿大移民法专家建议,为了避免一些复杂的问题,哈里夫妇可以暂居加拿大,但不要把加拿大当成自己的家。

  想要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申请人要具备专业技能或受过高等教育。

  哈里王子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过军事训练,但他没有大学学位,专家称这将是他申请永久居留的主要障碍。

  不过移民法专家也表示,哈里夫妇很可能也不会申请永久居留权,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个好选择。

  作为游客,哈里夫妇可以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无需任何特殊签证。

  但问题是,如果这真的是他们财务自由计划的一部分,暂避于加拿大、没有工作权恐怕于事无补。

  尽管一般来说,英国王室成员访问加拿大,都会吸引大量热情的群众。

  但这次英国王室成员哈里欲定居加拿大的想法,还未真的实施,就已经遇到了一些阻力。

  就连一向支持王室的多伦多《环球邮报》都发表了一篇长篇社论,敦促政府告诫哈里夫妇,他们不能搬到加拿大去。

  该报道称:“欢迎你们来加拿大游玩,但只要你们是王室的高级成员,加拿大就不会允许你们定居......王室成员生活在这个国家,不符合加拿大与英国、加拿大与王室之间长期存在的关系。”

  而加拿大群众也已经在抱怨哈里夫妇的安保成本太高(年度安保费约200万加元,合150万美元),以及今后谁来为哈里夫妇的安保费买单的问题。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