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真的没事了!蹦极猪被送屠宰场始末详情,网友:哪里淡定了?

2020-01-20 16:05:11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穿上披风,戴上安全绳,随着一阵阵刺耳的猪叫,一只近200斤重的肥猪被人从近68米高的蹦极台上推下,玩起了高空蹦极的游戏。近日,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景区蹦极项目开业现场,一头肥猪蹦极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不觉得好笑”“考虑过猪的感受吗?”“猪太惨了,不如一刀来个痛快。”有不少网友质疑景区的做法。

  为何景区会出现这样的行为?背后是不是一次有策划的营销事件?让动物去体验为人设计的游乐项目是否符合规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此外,据景区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头猪当天蹦极完之后,就被当做年猪送往了屠宰场。

  遭质疑景区项目开业让猪去蹦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视频中看到,猪在蹦极过程中,四条腿被牢牢捆绑着。工作人员在捆绑猪的过程中,传出了阵阵猪刺耳的叫声。由于是第一次看到肥猪蹦极,许多游客来到现场围观,现场传出一阵阵笑声。

  肥猪蹦极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部分网友猜测:“商家应该是用猪来做实验测试蹦极的安全性。”但不少网友却质疑起了这种做法。网友“黑狸花976”说,“虐待动物,把人的快乐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之中,猪就是不说话,还说猪淡定。”网友“大学情报员”也表示,“这不是虐待动物吗?拒绝任何动物表演。”

  蹦极项目的商家曾表示,当天是蹦极项目开业,蹦极本身是一个吸引眼球的项目,再加上又是用猪蹦极,所以现场很多人围观。商家还称,猪当时表现得很淡定,弄上来的时候也很淡定,一直没反应、没动。

这下真的没事了!蹦极猪被送屠宰场始末详情,网友:哪里淡定了?

  该事件引起网友热议。

  太难了蹦极完这只猪就被拉到了屠宰场

  为何会有这样的举动?是商业营销还是在做安全实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联系到该景区蹦极项目的商家,一段姓负责人承认,这确实是他们的一个开业活动策划,但具体的情况现在不方便介绍,要求记者联系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管理方。截止目前,景区管理方暂未回应此事。

  此外,据景区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头猪当天蹦完极之后,就被当做年猪送往了屠宰场。

  让猪蹦极,是否存在如网友所说的“虐待动物”?对此,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了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谢文良律师,他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这方面的法律法规,所以暂时无法认定其“虐待动物”。不过他表示,蹦极是设计给人玩的项目,虽然猪是家畜,是可供食用的动物,但蹦极这种行为不适合动物,会给动物造成很大的惊恐,甚至会意外死亡,所以并不不建议商家用这种猎奇的方式来博眼球做炒作。

  谢文良表示,希望景区能站出来给公众一个说法,回应网友的质疑。

这下真的没事了!蹦极猪被送屠宰场始末详情,网友:哪里淡定了?

  网络评论截图。

  有疑问让猪蹦极是否符合游乐设施规范?

  不仅是质疑“虐待动物”,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蹦极项目是设计给人玩的,是否允许给猪体验?这种操作规范吗?对此,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机电处处长陈海鹰,她表示,蹦极设备这块,涉及有文件审核、执照许可、以及监督检验、从业人员持有相关证件情况等要求;涉及安全这块,要求商家要建立管理制度等;但对于在使用过程中,蹦极者是人或者是其他生物,目前暂无这方面的规定,所以从目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角度讲,景区的行为还没有涉及到违规。

  不过陈海鹰表示,对动物的保护的角度来讲,动物也有尊严,这种博眼球的行为,确实有欠妥当。(记者李华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