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时间回家 我来陪你!”浙江一消防员妻子带着孩子到消防大队过年

2020-01-20 18:01:10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都市快报讯 1月7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唐红亮正在擦拭消防车。

  “老爹,我好想你!”

  突然,一名小男孩扑进了唐红亮的怀里。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拖着行李箱走到了他的面前。

  “老婆儿子!你们怎么来了?”唐红亮惊讶万分。

  “你不回家过年,我就只好追到大队来陪你了。”

  面对眼前的女人俏皮的笑容,满脸的温柔,唐红亮热泪盈眶,激动得说不出话。他强忍住心里的惭愧,紧紧抱起了心爱的家人。

  唐红亮是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今年是他从事消防工作的第16年,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他,参与灭火救援近万起。

  从火灾事故、危险化学品处理到交通事故,他和队友一起挽救了160多人的生命,早已想不起究竟有多少年没有在家陪家人一起过年了。春节临近,又进入了火灾易发多发的高峰期,由于队里人手有限,唐红亮主动申请推迟休假。

  “对不起,今年过年,可能又赶不回来了。”接到唐红亮的电话,他的爱人孙芹芹沉默不语。

  那几天夜里,唐红亮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让唐红亮没想到的是,孙芹芹的沉默并非因他“爽约”而难过,而是暗地里下了个更大的决心——“你没时间回来,那我就追到消防大队陪你过年!”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