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戴十多个口罩出街被拦下 专家:戴两层口罩更容易被感染

2020-02-05 11:45:02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尹昂

男子戴十多个口罩出街被拦下 专家:戴两层口罩更容易被感染

  近日,广东东莞一男子戴10多个口罩出街被拦下。

  民警拍下了他取口罩的全程:一层一层又一层……

  民警提示:现在口罩急缺,不需要戴这么多口罩。

  男子戴十多个口罩此前,有专家表示,只要质量合格,一个口罩即可起到防护作用。转发提醒!

  网友评论:“会不会憋成内伤?”、“难怪我有钱都买不到口罩”、“现在能戴10几个的都是土豪。”

  男子戴十多个口罩延伸阅读:戴两层口罩更容易被感染

  春运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交通运输部表示,将严格落实交通工具通风消毒,旅客体温监测等有关要求,督促客运站配备体温监测设备。

  作为返程中的旅客,我们在出行过程中,口罩是必备用品。

  然而,眼下多地口罩告急,尤其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口罩急缺。

  钟南山:普通人不一定要戴N95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并不一定非要戴N95,戴普通口罩还是有用的。因为这些病毒不是单独的存在,它常常存在飞沫里,一般的口罩是能够阻挡大部分飞沫的,所以戴普通口罩是有用的。

  也就是说,以自我防护、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为目的,佩戴普通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都可以。如果是去一般露天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可以选择佩戴普通医用外科口罩,不必过度防护;但如果会接触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则必须要佩戴N95型口罩。

  专家:戴两层口罩更容易被感染

  1月30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接受总台央视记者的专访时也表示,有很多戴口罩的误区,比如有的人员没必要戴防护口罩,有的人员还戴两个口罩,这就更不对了。

  男子戴十多个口罩蒋荣猛:“我们现在看到很多戴口罩的误区,肯定口罩是不建议重复使用的,因为口罩的过滤膜它是有最大的过滤能力的。在生活当中,经常看到很多人戴口罩的误区是戴得不对,有的同志戴上防护口罩,我认为就没有必要。

  还有的人戴两个口罩,有的里面戴一个外科口罩,外面再套一个N95,这就更不对了,它会影响口罩的气密性,更漏气。

  另外就是戴两个口罩,我们的呼气的阻力增加了,你会更使劲地去吸气,又漏气,又使劲吸,那不就更容易被感染了。”

  呼吁:把N95留给医护人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组副组长冯录召表示,普通公众在一般公共场所使用一次性的医用口罩即可,呼吁为更多医务人员省下N95。

  冯录召:“医用口罩分三种,一种是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第二种是医用外科口罩,第三种是防护型口罩,也就是N95。

  男子戴十多个口罩普通公众如果不去医疗机构或者能接触到大量患者的场所,如果公众正常地乘坐交通工具、到公共场所,用一次性的医用口罩是可以的,是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我们不必要去佩戴N95口罩或者医用防护型口罩,虽然它的防护效果更好,但是现在资源比较紧缺。

  我们希望公众合理的选用,在日常情况下,就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把医用防护型口罩包括N95口罩更好地留给资源比较紧缺和紧张的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