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对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02-05 19:37: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肖艳

责任编辑:高原

  新华社贵阳2月5日电 记者5日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贵州将对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的留观病人、从疫情较重地区来黔人员等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会议提出将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尽快对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等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根据部署,贵州109家定点救治医院、183家发热门诊、21家定点检测机构承担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任务。在5日完成现有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的留观病人三类病人的核酸检测,8日前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社会防控组协助下,完成对从疫情较重地区来黔人员的核酸检测。

  截至2月4日24时,贵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4例。其中,外地来黔返黔人员38例,本省常住人口26例,治愈出院5例,现有疑似病例33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9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2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30人。

作者:肖艳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