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紧俏 小心诈骗!内蒙古赤峰警方破获一起男子网售口罩诈骗案

2020-02-11 14:30: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从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区分局获悉,2020年2月6日,松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疫情期间以出售口罩为由实施诈骗,涉案金额6万余元。

口罩紧俏 小心诈骗!内蒙古赤峰警方破获一起男子网售口罩诈骗案

松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在网安、情报、图侦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经过2天的研判追踪,于2月8日8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以出售口罩为由实施诈骗,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某此前做过微商,1月26日在浏览朋友圈时,看到有不少买卖口罩的信息,便萌生了做中间商赚差价的念头,在没有进货渠道的情况下,李某某以口罩出售商的身份通过微信与客户联系,为了骗取对方信任,从网上搜集某公司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图片发给客户。1月27日,先后有4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给李某某人民币6万余元,当客户催促其发货时,李某某便找各种理由推脱,为将钱财据为己有,李某某还将被害人支付宝好友删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报案。(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