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宁波紧急包了架飞机!家乡给你们送好东西来了!

2020-02-12 20:03:2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尹昂

  宁波包了架飞机!

  紧急筹调一批物资驰援宁波赴武汉医疗队!

  飞机刚刚已经起飞!

  刚刚!宁波紧急包了架飞机!家乡给你们送好东西来了!

  运往武汉的物资主要包括防护用品,手套,防护衣帽子;少量的生活用品(前方急需的电热毯),以及一些医疗器械的配件。

  刚刚!宁波紧急包了架飞机!家乡给你们送好东西来了!

  据了解,这是宁波首次使用全货机包机的形式向湖北一线运送物资。

  顺丰航空包机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左右起飞,机型是波音737全货机,全部满载可以装15吨货物。

  机组是临时加班,执飞人员不久前刚从深圳飞来宁波。

  按照航班计划,顺丰航空O37147航班预计全程1个半小时。如果一切顺利,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傍晚6点左右,就能收到这批物资了。

  那么,这一批物资里有些什么东西呢?

  驰援武汉的物资一共有396箱 其中有两大箱的咸鸭蛋和榨菜!

  这次紧急驰援武汉的物资一共有396箱,包括防护用品,保暖保温的生活用品等。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曹平介绍,这些物资主要来自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组织,还有爱心人士的捐赠。

  记者在现场看到,宁波市第一医院组织了一百零二箱的物资运送到现场。宁波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姜建帅告诉记者,除了一些前方最紧缺的防护用品,还有前方急需的一些生活物资。主要包括,300件羽绒衣,还有一批胶鞋,电热毯,还有就是两大箱的咸鸭蛋和榨菜等。还有一箱,是第一医院给前方的医务工作者送上的一次性的内衣裤。

  姜建帅告诉记者,和前方连线得知前方的医务人员急需一批胶鞋,因为每天他们下班以后的鞋子是需要经过消毒才能进入宾馆的,他们自己穿的一些旅游鞋啊,或者是普通的皮鞋,经过消毒水浸泡一两次以后就没法用了,所以他们急需要这种高筒的胶鞋。昨天下午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了路林市场的供货商去仓库提货,这次送了300多双胶鞋过去。

  刚刚!宁波紧急包了架飞机!家乡给你们送好东西来了!

  “所有的渠道,我们都想遍了!”

  现在n95的口罩都比较紧张,宁波市卫健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他们为了等待一批口罩,曾经在上海的机场连夜守候了9个多小时。这次运往武汉的物资里面的最后一箱,就是市卫健委从各个渠道筹备到的n95口罩。这些口罩在飞机起飞前的半个小时才运到机场。

  俞曹平告诉记者,这一批运送的医疗物资里面很多都是目前本身已经比较紧张的,像n95的口罩,这次发给武汉的口罩,有捐赠的有买来的,有医院从库存里匀出来的,各种途径都有。

  市委书记牵挂着驰援湖北的300名宁波医务人员

  继2月6日看望慰问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之后,2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专门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关心关爱我市300名援鄂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和安全。

  刚刚!宁波紧急包了架飞机!家乡给你们送好东西来了!

  1月28日,郑栅洁为我市第三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壮行,资料图

  2月10日晚上8时30分左右,郑栅洁又特地打电话给我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阮列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300名援鄂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肯定他们的担当奉献精神。

  “你们几点到武汉的?都安顿好了吗?”得知第四批援鄂医疗队268名队员2月9日9时抵达武汉天河机场、12时入驻宾馆,第二天凌晨4时才收拾完行李、装备时,郑栅洁说,“真不容易,辛苦了大家。”

  “你们是集中住,还是分散住?住的条件怎么样?离工作的地方远不远?工作任务重不重?” 郑栅洁详细了解医疗队的居住和工作情况。

  当听说医疗队分成两个小分队居住、工作,各自负责两个医疗点50张床位,2月10日晚上起就接收重症病人时,郑栅洁说,“大家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要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适应当地工作环境,做细做好工作,出色完成任务。”

  郑栅洁还注意到阮列敏所讲的一个细节——房间没开空调,晚上睡眠不好。他在通完电话后,随即要求物资保障组尽快采购一批电热毯寄往前方。

  2月11日凌晨1:44,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王珊珊更新了朋友圈:

  “我们的病区在今夜(2月10日晚)开始运转了。整整42个小时没睡觉、没刷牙、没洗脸,我现在可是一个“有味道”的人哦!实在没时间回复各位亲人朋友关心的留言了,在这里统一回复,一切都好,勿念!晚安!”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