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可以带上火车吗 返程复工快检查一下行李箱

2020-02-18 07:18: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消毒液可以带上火车吗 返程复工快检查一下行李箱

  大家最近是不是准备返程复工了呢?非常之期,送上一份进站携带品指南让您高效通检,避免停留。

  疫情期间,有很多旅客询问消毒物品是否可以携带,如:旅客甲:消毒酒精可以带上车吗?旅客乙:怕不好买,妈妈想给我带些84消毒液可以吗?

  消毒酒精: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是禁止携带进站的。(可以随身携带消毒湿巾,以便擦拭扶手、座椅。)

  84消毒液:属于有腐蚀性危险品,是禁止携带进站的。

  注:倒在分装瓶中,无法辨认成分的酒精、消毒液也不可以哦!

  进入车站后,请您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

  随身携带品重量

  外交人员:35公斤

  儿童(含免票儿童):10公斤

  其他旅客:20公斤

  免费携带品的长、宽、高

  普通列车:长+宽+高≤160cm

  动车组列车:长+宽+高≤130cm

  竿状物

  普通列车≤200cm

  动车组列车≤130cm

  注:残疾人代步用折叠轮椅不计入上述范围

  限量携带的物品

  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20ml 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120ml(有易燃易爆标识的不可以带!)香烟不得超过50条(但是!高铁上禁止吸烟哦!)普通打火机2个安全火柴2小盒

  容易误带的违禁品

  各类管制刀具,剪发刀、剪刀、水果刀,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活体动物禁止携带(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托运)

  注:导盲犬除外。记得携带相关证明: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残疾人证、导盲犬工作证(载有导盲犬使用者信息,盖有公安部门或残疾人联合会公章,或带有国际导盲犬联盟标识“IGDF”)、动物健康免疫证明。

  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异味)的物品禁止携带。

  密封包装,完整无洒漏的瓶装白酒可以带上火车,散装酒禁止携带上车。

  礼花、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发令纸等各类烟花爆竹以及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携带。

  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禁止携带,有需要可以提前办理托运。

  如果您对随身携带物品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提前致电“12306客服热线”或当地车站询问。

  温馨提示:

  返程路上请注意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计算好出行时间,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请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