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可怕!韩国发生超级传播是怎么回事?事情如何一步步恶化成这样?

2020-02-22 06:49:41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有点可怕!韩国发生超级传播是怎么回事?事情如何一步步恶化成这样?

  “我们相信新冠病毒已在韩国本土出现‘早期的社区传播’现象。”韩国中央防疫部门2月20日表示,第31例确诊病人去过的大邱市一个教堂内发生“超级传播事件”,已知至少有1001人与该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其中90人出现症状。目前,防疫部门正在制定对整个教堂进行筛检试验和诊断试验的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20日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已超出防疫网,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截止到20日下午,韩国共新增5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同时出现首例死亡病例。其中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1例来自首尔。这是自今年1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开始以来,韩国境内迄今最大规模的单日通报。目前韩国国内累计确诊病例骤增到104例。

  当天新增的53例病例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出现的30例中有23人与第31例病例常去的教堂有关,另外2人在庆北清道郡的一家医疗机构确诊,其余5例的情况正在了解当中。目前,与第31例有关的确诊病例至少有37例。防疫部门还在调差该病例是否与韩国首例死亡病例有关联。

  据韩国防疫部门介绍:触发社区传播并引爆疫情连锁效应的“第31例病例”,是一名61岁的大邱女性。她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过国,也没有与疫区高风险者有“明确接触”史。患者本人曾在1月底因车祸在首尔就医,并在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2月14日开始出现肺炎,她治疗的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已确诊感染。直到2月17日确诊之前,这名感染者一直在四处活动,共4次前往教堂参加聚会,最终触发了大规模的社区感染事件。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目前已从该教会获取了本月9日和16日与第31例患者一起进行礼拜的1001名教徒的名单,正在对这些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通过电话确认这些人员是否出现症状。

  据大邱市政府方面发布的情况,截至20日上午,1001名教徒中已有90人反应出现症状,还有396人尚未取得联系。

  金刚立表示,综合考虑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和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判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非常严重。近期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在首尔、大邱等地区剧增,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金刚立表示,在此情况下,政府正在升级防疫应对体系,继续加大检疫力度严防病毒从境外流入,还计划在确诊病例集中的大邱新设8个病毒筛查诊所,并再安排24名公共卫生医师。

  韩国防疫部门20日发布消息称,韩国目前共有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有198张。

  延伸阅读:韩国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此前一天(19日)从中国武汉出发经仁川机场入境韩国的一名35岁中国籍女性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该名中国女性19日在仁川机场入境时被发现有发热等症状,随后经隔离检查确认感染相关新型病毒。目前正在韩国接受隔离治疗。

  鉴于出现首例确诊病例,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已将传染病危机警报由“关心”提高到了“注意”级别。据疾病管理本部消息,该名患者居住于武汉,本月18日因恶寒发热、肌肉疼痛等症状曾到访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此前并未访问过涉事海鲜市场以及接触野生动物。目前韩国相关部门正在追踪与该名患者乘同一航班抵达韩国的其余乘客以及机组人员等。

  疾病管理本部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从该名患者体内提取的病毒样本经分析基因排序及比对后发现,同此前武汉方面公布的新型病毒基因排序完全一致,因此得以确诊。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已启动24小时应急处理机制。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