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走好!蓝天救援队员身亡 许鹏在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途中出车祸

2020-02-22 12:01:56 来源: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甲

  昨天凌晨4时许,在往湖北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途中,新苏州人许鹏遭遇车祸,不幸遇难,年仅39岁。许鹏是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疫情暴发后,他志愿加入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队伍,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十多天。

英雄走好!蓝天救援队员身亡 许鹏在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途中出车祸

  昨天下午,网友“救援先锋玄德公”在微博发帖,称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凌晨在前往湖北武汉运送物资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遇难。很快,不少苏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许多悼念许鹏的文字。因为许鹏是位新苏州人,家就在苏州高新区。

  事后,许鹏的多位好友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周先生得知此事,是在昨天早晨。作为许鹏多年的好友,收到消息的他很悲痛。“2月10日还与他联系过,他说在武汉帮忙,很忙。那边疫情严重,他自发前往,很了不起,我很佩服他,觉得他很了不起。”周先生与许鹏认识7年,两人有着共同的爱好,都喜欢户外越野,都爱音乐。“许鹏爱唱歌,会弹吉他,会做皮具,设计也做得好,我公司的LOGO还是他做的。他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而且性格直爽,大家经常聚会,很开心。”

英雄走好!蓝天救援队员身亡 许鹏在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途中出车祸

 许鹏朋友圈截图

  周先生记得,许鹏加入蓝天救援队已有多年,起初,他也加入过蓝天救援队的“预备队”,但相比之下,许鹏才是一门心思扑在救援工作上的。“他参加过阜宁的龙卷风救援,参与过玉树雪灾救援,还去过可可西里无人区,寻找失踪人员。”这次许鹏去武汉,周先生一点也不奇怪。

  许鹏参与抗疫一线的志愿工作后,在微信群里露面的次数少了。周先生看了他的微信朋友圈,才知道他在做什么。2月3日,许鹏在朋友圈发信息,征集抗疫物资;2月8日,他说前方缺口数百台弥雾消杀机,希望征集一批,配图是一条前方无比空旷的高速公路;2月10日,许鹏又发了条朋友圈,“美丽的谎言:孩子要 ‘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这句话底下,是“使命 责任 无惧 坚守”八个字。“许鹏似乎是发给儿子看的,也似乎是在给自己鼓劲。”

  正因参与抗疫工作,与好友们交流少了,大家甚为想念,与许鹏也多了一些约定。“大本,我都帮你们安排好了,花田拉,大本唱。”“大本”是许鹏的网名,2月17日,户外越野交流群里,有人@他,许鹏回了个“哈哈”,并说“可以有”。周先生也与他约好,等疫情过去,要一起喝酒,一起去无人区,一起去东南亚五国……却不承想,这些约定,如今均成为大家对许鹏最沉痛的怀念。

  昨晚,江苏蓝天救援队、苏州蓝天救援队联合对此事发布通告,回顾了许鹏参与抗疫工作的情况。通告称,武汉发生疫情后,蓝天救援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许鹏时刻关注蓝天救援在武汉的行动。2月7日,他驾驶车辆携带弥雾机等装备前往湖北省武汉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了抗击疫情工作。

  前不久,为了支援武汉的消杀工作,许鹏又在山东定制了一批弥雾机。为确保这批弥雾机能及时到达武汉,他亲自驾车前往山东交接,确保设备能及时安全地送到武汉抗疫一线。但是在途经山东省梁山县境内时,他意外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直至昨晚12点,一个临时建立的悼念许鹏的微信群里,人数已增加到60多个,大家不断刷屏,发送着各自心中对许鹏最美好的怀念。大本,你多才多艺,品“格高尚,总是为兄弟们付出,给兄弟们带来快乐,兄弟们都在苏州等你回来,不想让你成为英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中,满是对“大本”的怀念和敬意。

  同样奔忙于抗疫物资运输工作的苏州人“泥八”,在许鹏出事后,第一时间赶去了医院。悲痛之余,他说暂时他不会回苏州,“大本”没有完成的任务,他要接着帮他完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