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婺源欢迎你!江西景区恢复开放 而且对医护人员有额外的福利

2020-02-22 12:39:5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颜甲

  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日起,庐山、萍乡武功山、婺源等景区逐步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包括江西所有5A级、4A级景区在内的390个景区宣布,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提出,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区、分步推进景区开放。大型山岳型、户外运动型、健康养生型、5A级乡村旅游点等景区先行对外开放。暂时不提倡不组织大规模的团队出游。

  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20日宣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实行开放,首批恢复对外开放的是白鹿洞书院景区和秀峰景区;萍乡武功山景区、抚州大觉山景区当天恢复正常开放;上饶市婺源境内江湾、篁岭、江岭等8个景区当天也恢复对外开放。

  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目前,包括江西所有5A级、4A级景区在内的390个景区宣布,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记者了解到,这些恢复开放的景区采取了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以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

  延伸阅读:春暖花开!黄山景区恢复开放 经历了27天的闭园后终于开放

  2月21日,在经历了27天的闭园后,黄山风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今天中午12时,景区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首位游客,也是今天景区的唯一游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虽然黄山市在安徽率先解除“封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纳入全域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疫情防控仍旧是一场考验。

  面临当前全国上下复工复产的热潮,对于旅游景区来说,相比较生产型企业,看到往日熙熙攘攘的客流会显得更慢一些,这就好比春天来得很慢一样,首先是一枝一花一芽,但一旦打开,便会迎来满园春色。

  黄山风景区的恢复开放,也正是疫情下给人们一个希望的起点。

  针对疫情期间景区的恢复开放,黄山风景区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从实名预约管理、换乘运营接待、索道运营、游览接待、食宿接待和购物服务六个方面列出了24条相关管理措施,确保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喜迎天下客 。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