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吴辉:我们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

2020-02-23 18:15:5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欢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3日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5位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

吴辉,网名老计,一名武汉的普通外卖骑手。他曾在武汉读书四年,对当地有着特殊的感情。2019年7月,他回到武汉,开始从事外卖骑手的工作。

原本吴辉为能多赚点钱,计划在订单较多的春节期间继续工作,但随着疫情愈发严重,他也开始感到害怕,便准备从大年三十开始休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一边吃着火锅,一边刷着微博,看到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只能吃泡面,心里头很不舒服。”那一刻,吴辉感到自己应该做点什么随机他便做出决定,这个春节他要继续送外卖。

大年初一的第一单,吴辉就送到了中南医院呼吸内科。当时他心里有点打鼓,可当他看到医院里,所有一切都井然有序,也就放下心来。吴辉说,也就是从这时起,他开始接到形形色色的订单,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也被各种各样的温暖所感动。他随即将这些温暖和感动都记录在微博上,收到了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网友的支持和鼓励。

吴辉说:“再然后,慢慢地我就发现,我们骑手们的工作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我们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我相信,只要我们都在,武汉就不会孤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