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培玉:“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放心!”

2020-02-23 18:15:5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欢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3日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5位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

今天是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来到武汉的第20天。疫情发生以来,中日友好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报名驰援武汉,赵培玉记得当时有930多名护士都报了名,而自己最终能够被挑选成为援鄂医疗队一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她觉得非常光荣。

“医院给我们带来了最优秀的呼吸与危重症护理团队,最好的防护物资,最好的生活物资和全面的保障。”赵培玉表示,在20多天里,他们收治的危重症患者累计达到60余人次,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目前已经有20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战士,他们能为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护理,也能像家人一样照顾患者。赵培玉向患者家属承诺:“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仗。我想对我们患者家属说一声,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您放心!谢谢!”

当主持人建议赵培玉向自己的家人,同时也代表3万多名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向他们的家人也说几句话时,赵培玉道:“我想对家里人说,你们都放心,我在武汉都非常好,工作也很顺利。我是这么多光荣的人中的一员,我们在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你们放心吧!”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