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长白了、长胖了,小模样越发可爱

2020-02-25 15:24:05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高原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长白了、长胖了,小模样越发可爱

  大家还记得“小汤圆”吗?他从一出生就成为了火遍全国的小红人。

  因为他太特殊了——他妈妈是孕35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他出生于元宵节,因而被取名“小汤圆”。

  2月24日11时,出生17天的小汤圆,在浙大儿院滨江院区健康出院!

  17天不见,“小伙子”长白了、长胖了,小模样越发可爱,已正式排除感染可能。

  “小汤圆”有大家的关爱

  今天上午,海宁市卫健局专门派车前往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接“小汤圆”出院。

  为了方便照顾出院后的小汤圆,海宁市卫健局帮忙联系了月子中心,安排专人照顾。

  此前,“小汤圆”的爸妈从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出院,目前正在海宁市长安镇居家医学观察。

  再过10天左右,小汤圆一家就能真的团团圆圆了。

  46岁的陈美娟就是这次照顾小汤圆的育婴师,她已经从事育婴师这个行业5年了。“说起来有点意思,我也是元宵节那天出生的,跟小汤圆太有缘分了!”陈美娟笑着说。

  “小汤圆是2月8日来医院的,到今天为止已经住了16天。”小汤圆的主治医生陶孝芬说,刚入院时,小汤圆出现了呼吸急促、黄疸偏高的情况,好在经过光疗,黄疸指数逐渐降低,呼吸也平稳了。

  中途小汤圆还出现了生理性体重下降,现在已经慢慢回升了。

  陶孝芬和护士长黄国兰事无巨细地向陈美娟交代了小汤圆出院后的护理事项,并把一份出院小结递给她。“宝宝现在体重2.75公斤,每顿能吃75毫升,三小时吃一顿,不过在喝奶时,需要给他喝几下再停顿一下。每天补充维生素D和AD,上下午各量一次体温。还有就是目前宝宝脐带还没脱落,要进行脐带护理,小屁屁有点红,需要涂护臀膏……”

  中午11点40分,小汤圆到达海宁市中心医院,这里有专门的房间照顾小汤圆。房间设施齐全,阳光很好。

  小汤圆被抱进来时,小汤圆的姐姐就趴在玻璃门那里,看着外面的一切,小汤圆就住在他们的隔壁。

  医护人员现场连线了小汤圆的爸爸妈妈和姐姐,一家4口各自在屏幕前,来了一次“云相聚”。

  这是小汤圆出院后,一家四口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见面。

  在视频里,小汤圆的爸爸激动地说,“期待一家人能够真正团聚!”

  “接下去会把小汤圆当正常婴儿照料,等孩子父母解除医学观察后,一家人就可以团圆了。”海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谢世锋说。

  姐姐有“临时妈妈”照顾

  小汤圆是二宝,他还有个2岁半的姐姐。小汤圆爸妈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一直在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由于有密切接触,姐姐和堂姐也需要接受医学观察。

  2月6日下午,海宁市中心医院集结了4位临时妈妈,把两名孩子接到了医院的隔离观察病房,24小时轮流照顾。

  照顾这两个孩子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在隔离病房里,每隔4小时,她们就要给姐妹俩测量一次体温,还要不时地给房间消毒。

  尽管姐妹俩没有出现症状,但她们是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存在着携带病毒的可能性。

  值班期间,医护人员需要“全副武装”,不能脱防护服、不能进食、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

  隔离时间,临时妈妈们吃住全部都在医院解决,没有回过一次家。

  她们都有孩子,可为了照顾2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她们舍弃了休息时间,将爱与耐心投入到这2个孩子身上。

  医院的好多护士还自发给姐妹俩送去了衣服和食物,医院更是贴心地搬来了儿童床。

  目前,2个孩子已经解除了隔离观察,继续留在海宁市中心医院由临时妈妈照顾,直到孩子的父母隔离观察期结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