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大吉!江汉方舱正式休舱 江汉方舱最后一批病人康复出院休舱

2020-03-10 06:41:1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李欢

关门大吉!江汉方舱正式休舱 江汉方舱最后一批病人康复出院休舱  

河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参加江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

  武汉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的江汉方舱医院和河南省医疗队接管的青山方舱医院宣告休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吉小平刘栋杰文图

  本报讯 作为此次武汉战“疫”期间一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3月9日下午,作为武汉市首批开设的三家方舱医院之一,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随着最后一批病人康复出院,正式休舱。

  当天下午3时许,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的江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上,该方舱医院内最后一批共34名出院患者,带着笑容,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号通道走出,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前往隔离点观察。

  在休舱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江汉方舱医院院长孙晖表示,江汉方舱医院从开舱到休舱,从第一位患者入院到最后一位患者出院,从第一支医疗队进驻到现在的集体休整,不同身份、不同行业、不同职责的抗疫者汇聚于此,组成风雨同舟的大家庭,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诺亚方舟”。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则表示,方舱医院基本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切断传染源的目标。方舱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创新之举、有效之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代表援助湖北的外地医务人员发言。他说,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从相识相知到并肩作战,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大家的任务。江汉方舱医院在成为收治病人最多、出院病人最多的方舱医院的同时,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目标。

  心脏内科医生王海涛是江汉方舱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河南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于2月9日凌晨2点接到前往武汉的集结通知,当天早上9时便踏上了赴武汉的征程。此次方舱休舱后,他说最大的心愿是能早日看到母亲,因为母亲在他赴武汉后的第二天便住进了医院,由于时间紧迫,他没有顾上向母亲道别。

  据悉,江汉方舱医院自2月3日晚开始改建,2月5日下午移交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接管运行,当晚收治第一批患者,总床位数1564张,先后有21支外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武汉本市5家医院和协和医院的医、护、技管理团队在此共同奋战。

  根据湖北官方发布数据显示,开舱34天来,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848人,出院1327人,转出521人,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还从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等处获悉,3月9日当天,随着最后一批住院患者康复出院,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武钢体育馆内,由该批医疗队接管、运行了26天的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也宣告正式休舱。目前,武汉14家方舱医院只剩武昌方舱医院一家尚未休舱,共有51名患者在院接受治疗。

  按照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官方发布,3月10日左右,武汉市现有的14家方舱医院将全部休舱。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