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回应被下架怎么回事?微信回应了,其实这个功能曾短暂上线过

2020-03-10 12:03:57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高原

  3月9日据媒体报道,近日苹果更新了App Store 商店的审核要求,其实有一条要求开发者在4月底前将应用程序适配iOS 13 SDK,以实现对夜间模式等新功能的支持,如果无法适配,有可能被苹果官方下架App。这则消息也一下上了热搜。

微信回应被下架怎么回事?微信回应了,其实这个功能曾短暂上线过

  于是有网友发现微信很久都未发布夜间模式,认为微信有可能会因此被苹果官方下架。不过微信在9日下午回应“被苹果下架”的传闻,微信表示:为了优化用户体验,微信与苹果达成合作,共同探索微信在iOS系统的暗黑模式体验,目前该功能已完成开发,将有望在下一个新版本中上线,敬请期待。

微信回应被下架怎么回事?微信回应了,其实这个功能曾短暂上线过

  有网友留言,安卓版微信什么时候能体验到夜间模式。

  微信方面给出明确答复,表示微信适配系统暗黑模式功能已经在安卓版本上灰度测试,用户会在后续版本中体验到该功能。

  苹果iOS系统的夜间模式是去年9月份iOS13系统中加入的一个重要功能,用户在切换到夜间模式后,很多系统应用可以变成对应的黑色背景风格。

  根据苹果App Store的新规定,开发者对应用适配iOS13的最晚时间是4月30日,所以微信还是有不少时间来开发新版本来适配夜间模式。

微信回应被下架怎么回事?微信回应了,其实这个功能曾短暂上线过

  实际上,微信曾短暂上线过夜间模式,但随后被移除。微信团队还曾在微博上就此事幽默回应“你的夜晚太珍贵,我们不忍心占用,更不愿意成为你半夜醒来看手机的原因,愿你每夜好眠。”

  延伸阅读: 晚上玩手机用夜间模式?研究:可能对生物钟有害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解释说,智能手机使用的防蓝光辐射的夜间模式,对人体昼夜规律有负面影响。

  据报道,研究者们决定对此假设进行检验,在转换成黑暗模式时,手机屏幕调成的黄色光谱可能给生物钟带来害处。

  科研小组对实验室老鼠进行了试验,试验表明,夜间模式的暖色光像白天的光线并会唤醒机体。这种光线对睡眠有不好的影响,并且带来的害处比好处多。

  同时,小工具的普通模式特有的蓝色光谱的冷色光,更加让身体习惯。科学家们认为,这种情况下,不会对睡眠造成太多负面影响。

  据试验工作的一名作者吉姆 布朗说:“实际上与薄暮微光相关的蓝色光与白光或黄光,相比效果更弱些。”

  他最后说:“研究显示,使我们的生物钟符合白天模式和工作时间表,可能对健康有益。正确使用颜色可能会在这方面有帮助。”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