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中国专家赴意大利驰援 携带救援物资投身防控一线

2020-03-12 06:53: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欢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聂蓥 摄影报道) 3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飞赴意大利,并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了解到,此行四川共有5名专家驰援意大利。

全球抗“疫”!中国专家赴意大利驰援 携带救援物资投身防控一线

  据介绍,梁宗安教授是呼吸方面的专家,2003年非典时他就作为四川专家组组长,全程指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宗安教授同样担任四川专家组负责人,奋战在一线。近期,作为华西医院派驻成都市公共卫生中心的专家,他为成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提供了重要支持。唐梦琳教授是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从事护理专业27年以来,历任普外科及胸心血管外科责任护士、护理组长及护理专业组长、胸外ICU及小儿ICU护士长。

  “3月9日晚,我收到了要去意大利的消息。”梁宗安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讲到,得知消息后,他首先查看了关于新冠肺炎国内推出的指南、防控专家撰写的资料,并准备好防护物资,做好在意大利呆一段较长时间的准备。

全球抗“疫”!中国专家赴意大利驰援 携带救援物资投身防控一线

  “我们过去就是把抗疫经验带过去。”梁宗安主任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到达意大利后将抓紧时间了解疫情,并与意大利同行们交流抗疫经验,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此行中国红十字会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由中国红十字会1名副会长带队,国家疾控中心1名专家参加。四川省有5名专家共赴此行,除华西医院专家梁宗安、唐梦琳外,还包括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长、主任技师童文彬,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吉晋,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秦小利。

  “这一次出发支援意大利,我将主要负责提供医学方面的翻译。”来自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讲师吉晋将负责相关翻译工作,10日接到任务的吉晋表示挑战很大,“实际上,从新冠肺炎发生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相关的医学方面的词汇。在每一个时期,这些词汇都在不断更新,而我现在的知识储备,可能基本上已经接近2个月的知识储备了。接到任务后,我也将作进一步学习。”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将于12日早由上海飞往意大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